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妥协 让股5%予悦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风悦达起亚股权之争暂告段落

  本报记者张爱丽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东风悦达起亚董事会已达成最新协议,东风将自己持有的25%股比减持为20%,而悦达一方则自动扩大股比到30%,韩国起亚股比不变,仍为50%。

  记者为此采访了东风汽车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东风会妥善处理好三方股东之间的关系。对于东风“让股5%”的传言,他没有予以否认。

  在今年6月,江苏悦达集团总裁兼东风悦达起亚董事长胡友林的一番公开表态,将三方股东间的股权之争公诸于众。胡友林表示,由于东风和悦达两个中方股东在公司拥有同等的股权,在进行决策时,双方的利益很难协调,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希望东风从东风悦达起亚退出。与此同时,江苏盐城市政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也组成了特派小组奔赴武汉,跟东风方面协商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

  东信证券分析师李春波认为,东风之所以肯出让5%的股权,是因为它既可以结束几方股东之间的争斗,又可以达到《公司法》计算所要求的20%持股比例。据了解,根据《公司法》规定,只有投资股份达到20%,才能合并财务报表,这样东风悦达起亚的经营收益和汽车销量才能体现在东风汽车公司的财务报表中,这对即将赴港上市的东风汽车公司来说显然非常重要。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