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第三季度利润下降2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福布斯25日消息透露,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本周二发布的报告称,由于有新的奔驰和克莱斯勒车型的支撑,今年第三季度该集团利润额为9.1亿美元。这一结果同其在美国的其他竞争对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总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的戴姆勒克莱斯勒表示,今年7月到9月间的净利润下降了21%,去年同期的净利润水平是11亿美元。戴克去年从出售现代汽车股权中赢得的免税收入,是其去年收入增加的一个原因。

  戴姆勒克莱斯勒同时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的税前利润达到了2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8%。收入从去年的421亿美元提升到46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戴克的全球销售量也增长了9%,达到了120万辆。

  同去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13美元相比,今年第三季度的每股收益为89美分。华尔街Thomson Financial分析师预测其美姑赢收会达到98美分。

  戴姆勒克莱斯勒希望,不包括Smart品牌调整成本费用的情况下,今年全年的利润能比去年的70亿美元稍微高一些。同时,戴克也希望其全年的销售量也能比去年有所上升。

  得力于热门车型克莱斯勒300和梅塞德斯奔驰M级,戴姆勒克莱斯勒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效的打击了竞争对手。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美国通用汽车上周表示其第三季度亏损16亿美元。福特亏损为2.84亿美元。

  克莱斯勒去年运营利润为2.62亿美元,今年同期增长了43%,达到了3.74亿美元。这是克莱斯勒品牌连续第九个季度保持盈利。克莱斯勒品牌第三季度收入也增长了12%,达到155亿美元。

  第三季度,梅塞德斯奔驰品牌的运营利润也上升了43%,达到5.2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67亿美元。戴姆勒克莱斯勒表示,第三季度梅塞德斯车型销量增长6%,要归功于新的B级运动型车的优异表现。

  戴姆勒克莱斯勒商用车收入同比增长了15%,达到128亿美元。与此同时,其金融服务部门的利润稍有下降,从去年的4.97亿美元下降到4.92亿美元。戴克认为第三季度的获利被高利率所抵消,特别是在美国。

  戴姆勒克莱斯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价格下跌了2美分,收盘价为49.71美元。(编译:张天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