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枫叶飞舞中的东京国际车展印象:一车一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09  解放日报

  日本人偏爱秋天,因为秋天不仅意味着收获,那枫叶飘红的浪漫也绝不亚于樱花刹那盛开的绚烂。东京车展便选择在深秋的十月底举行。于是,每年深秋东京附近的千叶县便格外忙碌,盛装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这些客人都是奔着汽车而来。今年长达17天的车展期间,数以千计的漂亮汽车在这里聚集,79辆新车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全球首发仪式,150多万观众潮涌般奔赴展览馆。

  而原本也许伴随交通拥堵、人声嘈杂,可以是一团糟的这个大型活动,却被向来井井有条的日本人布置成一个精致而优雅的聚会。品一杯清酒,拾一枚红叶,人们在这里流连这方万千车世界。

  福特EQUATORSUV也能高贵

  福特Equator概念车在第39届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全球,与全新福特福克斯Focus和Explorer同台展示。

  所有的福特SUV在汽车的性能表现、造型设计和运动能力方面都具独到之处,而这款在日本当地开发和制造的福特Equator概念车的重大进步在于整合这三大优势于一身。这款概念车的内外设计品格高贵,用最流行和最耐久的一种SUV造型给人以振奋和新鲜感。它采用3.0升V6Duratech发动机做动力,配备计算机控制的智能4WD系统,无论公路行驶还是越野都表现出优异的性能。福特Equator概念车不仅有充足的空间供运载乘客和货物,而且在舒适性、市内驾驶的机动性和综合效率之间达到了理想的平衡。

  丰田Fine-N氢燃料大动力

  丰田一直以车展为契机,提出汽车的一切新可能性,发布概念车和先进技术。这次丰田参展仍是延续上次车展的主题,即“环保+感动”,丰田一直致力于追求环保型汽车的开发、汽车驾驶乐趣以及乘坐的方便舒适等。

  这次展出的Fine-N在展示最新一代燃料电池技术的同时,也展示了丰田在未来汽车设计领域的新方向。仅为150mm高的氢燃料连同锂电池一起被置于Fine-N的底板下。

  代替传统的动力传动系统,Fine-N采用了线控转向、刹车以及油门控制来实现其操控。由于设计的别出心裁,方向盘以及踏板的位置变得灵活起来,可以自由调整以适应驾驶者的各种需求,如此也让驾乘人员享受了几乎全部的车厢空间。虽然从座舱空间上来看,Fine-N宽敞得可与佳美相媲美,而其尺寸却与体积稍小的花冠旗鼓相当。

  菲亚特阿尔法布雷拉设计之美

  菲亚特的展台通过创新的材料与眩目的图表色彩搭配,突出了“意大利设计”的理念。阿尔法·罗密欧展台凸显了所展示车型具有的性感曲线和航空动力学特点的汽车设计风格:展区布置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吸引观众不由自主地纷至沓来。展台上的绝对主角是阿尔法布雷拉,同样源于意大利设计的这款车外形夺目,并将于10月底向全球媒体隆重推介,2005年底首先在意大利投放市场。

  马自达Ibuki简单带来乐趣

  在这届东京车展上,马自达通过多种新产品、新技术的参展,向观众展示以产品为主导的企业发展状况及去年发布“马自达动力(马自达中期经营计划)”以来的进展。全球首发车TributeHybrid、RX-8HydrogenRE、PremacyHydrogenREHybrid都是其亮点。

  而Ibuki则更让人印象深刻。它用简单、整洁的设计与1989年的马自达MX-5敞篷跑车遥相呼应,也暗示了这有可能是未来Roadster/MX-5的发展方向。Ibuki概念车的动力源自一台MZR1.6升、4缸引擎、采用前中置布局的发动机(与马自达RX-8的布局相同),使偏移惯性力矩得到进一步降低,从而增强了驾驶乐趣以及操控性能。

  斯巴鲁B5-TPH时尚亦实用

  此次东京车展,富士重工斯巴鲁带来全球首次面世的3款产品,包括配备原装混合系统“涡轮并联混合动力系统(简称TPH)”的B5-TPH概念车、确保舒适驾驶和先进安全性的智能新生代“IVX-II”技术展品,以及SUBARURALLYCHALLENGE驾驶模拟器。

  B5-TPH概念车是围绕斯巴鲁理念而设计的。这款概念车以未来汽车的“双向融通”为主题,是介于汽油发动机和电动发动机、运动旅行车和运动多用途汽车之间的一种车型。结合斯巴鲁的核心技术———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AWD),这款概念车将让人们体验到未来特殊运动车的超凡性能和舒适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