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新车A320变身为A520 销售网络另起炉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8:05  每日经济新闻

  A320“变身”A520,初步制订4级网络方案

  奇瑞新车A320又有新动向。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奇瑞内部人士处获悉,即将上市的A320已更名为A520,而且奇瑞公司有可能在QQ风云旗云东方之子之外另辟一个销售网络,以全力打造奇瑞的新品牌。

  之前名为A320、现在名为A520的奇瑞新车,由奇瑞公司自主研发,搭载了奇瑞与AVL公司联合设计的2.0L发动机。作为奇瑞第二代A级车,A520计划在年底前上市,定价10万元左右,略高于风云、旗云。A520的外观打破了以往风云、旗云方方正正的传统前脸造型,代之以动感圆润的曲线,车尾则借鉴了帕萨特的设计元素。

  奇瑞新车之所以一改传统以数字和字母命名,奇瑞一位内部人士此前曾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我们希望淡化奇瑞品牌,强化型号和质量,在质量被认可后再推品牌。”而为何命名一改再改,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表示,命名的不同仅是数字上的区别,并无其它特定意义。

  随着上市日期的临近,新车“花落谁家”也成为业内关心的问题。此前,奇瑞为了避免网络内的恶性价格竞争,实行品牌分网销售,由此前每个经销商同时代理4个车系改为每个经销商各代理1~2个车系,并在销售网络内互为二级代理。

  但是由于经验不足,初次实施分网尝试的奇瑞经销商普遍表示分配不均,特别是上海地区,由一家经销商代理了QQ、旗云、风云,另外三家则分别代理东方之子、瑞虎,这样的分法显然有失公平。

  特别是,虽然互为二级代理,但由于QQ的销售量最大,在实际操作中,QQ的价格完全由其代理商说了算。“我们拿到的QQ的价格与消费者的价格几乎是一样的,在QQ上我们几乎赚不了钱,卖QQ无非是看重它的维修利润。”一位奇瑞经销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

  对此,奇瑞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二级代理卖QQ无利润的情形已有所改善,厂家已另外补贴了一些利润给这些经销商。”

  奇瑞公司的一位内部人员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为了平衡每个网络的利润,奇瑞已经制订了新的网络计划,把现有车型划归为三个网络销售,新车则将另辟网络。

  据了解,奇瑞已制订的初步方案是:在高端渠道主要销售瑞虎和东方之子系列,中高端渠道主要销售A520和S21(外型略大于QQ的暂定名为MM的电动车,将于明年上市),中低端渠道主要销售风云和旗云,低端渠道则主要销售QQ系列。

  据悉,整合之后,奇瑞计划每个渠道的经销商数量都将有所增加,四个渠道的年销售能力都要超过10万辆。(俞凌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