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马锡、渣打银行成东风战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8:02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表示,东风汽车计划在集资高达5亿美元的香港上市计划中,预留约15%的发售股份给战略投资者,新加坡政府掌控的淡马锡是东风汽车战略投资洽商伙伴之一。

  此前已有内地证券研究人士耳闻此事。东信证券汽车分析师李春波表示,在内地公司海外上市过程中,引入几个境外机构战略投资者是保证发行成功的有效办法。此前在国内银行香港上市过程中,淡马锡就有介入。作为新加坡政府掌控的投资公司,面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淡马锡在很多行业都有参与,现在成为东风汽车的战略投资者很正常。

  该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称,尽管参与东风汽车IPO的战略投资者数目尚未最终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淡马锡控股和渣打银行均已成为东风汽车的战略投资者。

  但渣打银行和淡马锡控股的代表就战略投资东风汽车一事拒绝发表评论。淡马锡方面仅表示,今年其直接投资中国的资金已增至约24亿美元,截至3月底,其投资组合总资产价值约600亿美元。

  据了解,东风汽车于上周四通过港交所(388)的上市聆讯,现正进行路演前的市场推广活动,并初步听取机构投资者的反映。作为东风汽车承销商之一的德意志银行有研究报告指出,东风汽车的估值介于9~12倍之间,相当于市值17亿~22.7亿元。(熊国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