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市场载货车增长迅速 小薇成为市场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7:45  新浪汽车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我国汽车行业销售保持较高速度增长,累计产销整车370.02万辆和364.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为8.23%和10.61%。8月份,车市开始逐渐回暖,因此8月比上月产销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产销率也有增加,而进入秋季以来,这种上升的势头更加明显,尽管目前9月的产销数据仍为公布,不过其良好的市场反映,将保证继续增长的态势。

  从市场反映来看,今年乘用车产销的增幅要高于商用车,但是8月以来载货车的增幅明显提高,商用车在秋季市场显然继续其季节性变化。9月以来,商用车市场增长迅速,尤其是卡车市场,几大厂商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福田、江淮、东风几大集团之间的较量进一步的加剧。

  从8月到9月的市场反应来看,江淮入秋以来采取的全线攻略效果不错,普遍获得消费者认知的同时,也取得了不错销售业绩。整体来看,江淮轻卡在9月份销量超过9000辆,为轻卡行业销售最高的,比福田超出四百余辆;而今年1—9月江淮的轻卡产品累计已经销售到74453辆,仅比福田少两千辆,位居行业第二。

  征服市场 小薇获得认知

  分析9月江淮轻卡全面赶超福田,成为月度销售冠军,主要是来自于其微卡产品小薇的异军突起。小薇是江淮汽车今年全新推出的一款微卡产品,自上市以来,小薇在各地市场均有良好的反映。进入九月秋季市场以来,小薇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迅速成为卡车市场的亮点之一。

  长期以来,我国微卡市场一直以福田的时代小卡、黑豹、轻骑、凯马等产品为主。近几年,微卡产品市场需求增长迅速,去年微卡产品销量突破5.5万辆,比03年增长18.8%,而今年前九个月销量已经突破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市场需求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但是微卡产品长期以来给消费者的都是一种低质低价的低端产品,市场认知度和消费者认知度都很低。在消费者的影响中,微卡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等都没有保证,而对于微卡产品的驾乘舒适度和维修的便利性等等更是心存疑虑,因此微卡市场空间很大,消费者甚众,却总存观望心态。

  而小薇产品上市以来就成为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之一,但是大多数消费者仍旧保持着一种戒备心理,上市几个月来,并没有大规模的采购行动。进入九月以来,秋季市场对于商用车的需求进一步加大,而微卡长期以来的积蓄的庞大市场更是促进了小薇产品迅速成为市场亮点的主要原因。6月份就开始使用江淮小薇的陈先生表示,自己长期做城市以及城乡结合部的物流,“对于这类3吨以下的载货车产品有较大的需求,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一个最合适的产品,今年江淮小薇上市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采购了两台,使用之后发现这款产品与我们以前使用的产品有很大的区别,操作便利、驾乘舒适,而且价格和同类产品还基本一致,因此我这边接下来将全面的对目前的车进行更新。”

  专家称:小薇刷新微卡概念

  小薇微卡产品经过江淮汽车精心研究,进行了多项技术创新,保证了小薇产品在技术上拥有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前翻式驾驶室、电动熄火、铆接车架、双向筒式检阵器、真空助力器等创新技术。

  同时,江淮汽车在小薇产品的设计上还充分的考虑到卡车驾驶员在驾乘过程中的安全与舒适程度,特意进行了人性化的驾驶室设计,保证了驾乘人员驾驶的安全和舒适,一改微卡产品在消费者心中安全性和可靠性无法保证,而驾乘舒适更无法保证的形象,为微卡产品树立了良好的行业标杆。

  从市场反映来看,对比今年6月全新上市的时代小卡之星,江淮小薇基于其在产品品质方面独特的设计已经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在整体的营销服务体系来看,江淮小薇直接拥有了江淮汽车整体的营销服务以及零配件供应体系,这又解决了长期以来微卡产品存在的维修不便利问题,保证了消费者能够及时的进行维修和保养。另一方面,江淮公司对于小薇的市场定位非常准确,瞄准城乡市场的也是小薇在激烈的竞争中拔得头筹的主要原因。伴随国家“三农”政策,农民收入稳步提高的情况下,小薇精确的瞄准这一目标市场也会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领先优势。

  针对此,业内专家称,江淮小薇在产品设计上进行了独到的设计,改变了长期以来微卡产品整体的不安全、不稳定的低质低价形象,树立起中国微卡产品安全、可靠、舒适的新形象,为未来微卡产品的发展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而江淮公司对于其产品采用这样的整合营销思路也是国内汽车企业值得借鉴的,而通过九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小薇已经普遍获得市场认知,也将成为未来的中国微卡市场的典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