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千里走单旗” 节油风暴席卷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4: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世界能源资源危机的背景下,国内油价大幅上涨,中国的汽车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汽车的节油性能。奇瑞旗云所具备的优越节油性能,不但满足了一个阶层的物质需求,更定义了一种消费选择的价值取向。

  2005年“千里走单旗,只需一箱油”奇瑞旗云超级节油挑战赛即将拉开序幕,我们将挑选来自各地八方最“吝啬”的人,作为参赛选手。在此之前,我们首先要清楚两件事情,1.何谓“吝啬”?2.为何“吝啬”。

  此吝啬 非彼吝啬

  吝啬,是指过“过分爱惜自己的财务,当用不用”。说算计,对于不可再生能源来说,其实我们本应具有这种“过分的爱惜自己财务”的脾性,因为这不光关系到这一代人,更影响到我们后代子孙的生存生活,所以必须合理算计。说小气,其实真正的含义是“精明”。这本身就像不牺牲动力,又达到节油效果的奇瑞旗云轿车。吝啬只答对了前半句,对于我们真正所指的“吝啬”,正确解释应为“过分爱惜自己的财务,该用则用”。

  “吝啬” 因势而生

  每一种观念都应顺应一种时代的需求,在世界能源资源危机的全球背景之下,我们不得不选择以“吝啬”的方式来处理问题,老的观念必须重新打破。

  中国人的传统观念认为,买车就要买外型气派、马力十足的“大块头”,但这些车型一般排量较高,耗油量较大。而在欧洲,汽车仅仅是代步的工具,人们更注重的是车的经济性、实用性和环保性,所以小排量两厢车反成为主流,数量大约占到70%。

  从1994年,有关部门正式提出开征燃油税的动议。到2005年1月22日,国务院发展中心报告我国已经制定征收汽车燃油税的方案,并将择机在全国公布推行,燃油税政策正一步步走向最后的成熟的阶段。

  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燃油税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油价上涨。人们最关心的就是我国实施燃油税后油价到底会是多少。开征燃油税之后,车辆的使用成本结构将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原来基本固定的养路费、车船使用税等,将被燃油税所取代。其结果是小排量、低油耗、使用频率低的车主,付出的燃油税将低于过去的固定支出;反之,那些大排量、高油耗、使用频率高的车主,其燃油税支出将增加。

  “吝啬”节油 高手过招

  此次“千里走单旗,只需一箱油”超级节油挑战赛活动,不光是要向消费者展示奇瑞旗云的高效节油效果,更要向消费者证明,旗云在满足新标准的同时,努力达到动力与节油的最佳平衡!

  奇瑞旗云百公里耗油4.25L的成绩,即将成为过去,此次各路节油高手的汇聚,必将把旗云的高效节油技术发挥到一个新的起点.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