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索里尼豪华汽车拍卖14万美元资助病重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59  北方网

图为:被拍卖的墨索里尼的蓝旗亚Astura汽车

  据俄罗斯《晨报》10月25日报道,日前,二战时期意大利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的一辆豪华汽车蓝旗亚Astura,在网上拍卖中以14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买卖双方不愿透露真实姓名,只是强调所得资金将用于资助生病的孩子。

  著名的法西斯独裁者恐怕很难想到,他所拥有的“昂贵玩具”最后会用于慈善目的,资助贫病交加的孩子。这辆蓝旗亚Astura汽车是二战时期意大利汽车制造业独一无二的产品,1939年专门为墨索里尼生产,由著名汽车设计师设计,类似汽车仅此一辆。装配4档机械变速箱,使用3升大容量V8发动机,车厢内非常豪华,内饰使用当时最好的材料,真皮座椅、靠背,车内有许多专用设备摆放各种小物品,为保障车主不被外面人群的喧哗声所干扰,挡住好奇者的目光,玻璃上装配特殊挂帘,后面折叠座椅上方有专用车灯,方便阅读。二战末期,这辆汽车被美军作为战利品获得。此次拍卖前是尼亚加拉大瀑布地区汽车博物馆的珍藏品。

  事实上,这辆蓝旗亚并不是惟一被拍卖的墨索里尼二战期间拥有的汽车。1995年5月11日,在伦敦郊区,墨索里尼1935年订购生产的阿尔法罗蜜欧6C2300汽车(6缸发动机),以19.8万英镑的价格,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意大利人买走。(北方)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