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拟推广混合动力轿车 首先应用于出租车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27  经济参考报

  一个为期3个月的混合动力轿车测试评估目前正在深圳进行,如效果理想,深圳所有的公务用车、出租车将推广使用混合动力车,以减少尾气排放。

  据介绍,深圳市已决定今后新投放的出租车必须是达到国Ⅲ标准的汽油车或能耗、排放更低的混合动力车。为此,今年9月底深圳启动了对混合动力出租车、公务用车的实验研究工作。深圳市环保局与丰田汽车公司签署了PRIUS混合动力汽车试乘评价协议,丰田汽车公司为实验提供的两台样车已进入深圳。

  有关专家透露,这两辆混合动力轿车的测试结果对深圳市将来公务用车及出租车的选用有重大影响,如实验数据理想的话,深圳今后将提倡所有公务用车和出租车都采用混合动力轿车。

  混合动力车采用油、电发动机互补的工作模式;在起步或低速行驶时,车子仅靠电力驱动,此时汽油发动机关闭;当车辆行驶速度升高到每小时40公里以上或者需要紧急加速时,汽油发动机和电机同时启动并开始输出动力;在车辆制动时,混合动力系统能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以备下次低速行驶时使用。这样可使得混合动力车的尾气排放量下降约80%,燃料节省50%。

  我国第一批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国家标准也于10月1日正式实施,为国产混合动力车的上市提供了政策支持。丰田Prius是世界第一款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型轿车,目前累计销售已达25万辆。

  本报记者 何广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