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薄熙来寄语尹明善:力帆轿车要像摩托一样多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8:4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希望今后力帆的轿车也能够向力帆的摩托车一样大量出口海外。”22日下午,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来渝视察力帆轿车工厂当着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的面,对力帆轿车的未来寄予了希望。

  面对薄熙来的深情寄语,尹明善信心十足,并当即回答:“如果今年内拿到国家的轿车生产许可目录,明年我们出口就能达到5亿元。” 尹明善告诉薄熙来,力帆轿车的出口战略是:用进口发动机装配的力帆轿车将在国内销售,而用力帆自产发动机装配的轿车将出口到国外。

  在力帆轿车的总装车间,尹明善向薄熙来展示了一台用力帆自产发动机装备的力帆轿车,并称:“现在从路试效果来看,除了发动机的声音大一点外,我们自产发动机的质量与现在使用的进口发动机差不多。”据透露,力帆轿车基地的二期规划用地里面就有力帆自产发动机项目,目前该项目的土建工作已经启动。

  力帆去年出口超过2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为摩托车的功劳。因为如此成绩,力帆集团去年仍然占据了重庆出口企业十强第一名的位置。据透露,力帆轿车的出口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着。在本月15日开幕的98届广交会上,记者看到了参展的力帆轿车。据了解,力帆轿车的出口工作现在主要是力帆摩托的进出口公司在开展,并且至今已经签定了一定量的海外订单。这些订单主要来自东南亚、中东等地区。至于获得的订单数量,力帆方面却不愿做披露。记者 杨彬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