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方便--丰田新款小型车RACTI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7:50  东方网-文汇报

图为丰田RACTIS外观图片

  RACTIS是一款追求时尚,又突出便利的实用车型。该车以“高速大空间款式”为主题,满足行驶性能优越、外观时尚的要求,追求高水准,将轻快行驶、方便实用的宽敞室内空间以及时尚设计等特点融合在一起,无论是行驶在市内街道还是高速公路,都能保证4人舒适乘坐。

  车身虽然短小,但合理设计同时满足超一流的宽敞车内空间和轻快行驶的要求,不仅设计新颖时尚,所配置的新型装备还提高了驾乘乐趣,加上优越的性能,使行驶更加畅快。

  同时,RACTIS实用性广、装备精良、品质高,具有同等排量超一流的安全环保性能,是一款可满足多样需求的高级小型轿车。

  为满足多用途的要求,充分发挥能装载轮椅等特装车的特点,丰田还设计了多种款式的多用途车。

  时尚设计,实用空间

  根据丰田设计理念“VIBRANTCLARITY(生动、明快)”的要求,该车采用单箱式车身造型,确保充裕的车内空间,行驶轻快,演绎动感。长轴距和宽胎面以及低底盘设计确保了充足的驾驶舱空间和大容量的行李箱。按照6:4分割比例只需简单操作就可收放自如的后座椅,通过多样的座椅放置方式和多种容纳空间的设置,确保使用方便和乘坐舒适。

  该车变速系统依据不同排气量与驱动模式有三项选择,1.3升采用低油耗的Super CVT-I无段变速系统;

  1.5升前驱版则搭载全新的Active CVTSystem,具备七速无段变速与手排拨杆模式,亦可搭配Sport跑车换文件模式,让整体操控更具乐趣。

  1.5升四驱版则搭载S uper ECT变速箱,以具备四轮速度自动感应的换文件机制,让动力输出至四轮更为平顺。

  由于车身具有高韧性,配置新悬挂和16英寸的轮胎,确保安全、平稳的乘坐舒适性和轻快驾驶乐趣。

  安全、环保一流

  RACTIS采用自动发光模拟公里仪表盘和手感良好、乘坐舒适的座椅,演绎高贵品质。超一流的先进装备,如巡航控制、带侧转向灯后视镜、16英寸轮胎等配备齐全。开放式全景天窗采用了超一流的车顶大面积玻璃。

  RACTIS采用GOA车身,在以2吨级汽车在55km/h的时速下开展的全方位正面汽车碰撞实验中,通过了非常严格的碰撞要求。同时,RACTIS在前座椅上采用汽车相撞时可缓和对人颈部冲击的座椅结构,达到一流的汽车安全性能。2WD汽车系列通过了日本国土交通部“2005年排放基准下降75%”的认定。

  另有消息,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在第39次东京汽车展上,又推出一款新概念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Fine-X,该车采用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系统,使用了可吸收自然界CO2而培育的植物作为汽车内饰,原料即使在废弃后燃烧时也不会增加CO2的排放量。

  据介绍,丰田汽车公司最近开发的最新车型R ACTIS,已于10月3日在日本全国开始销售。(文/刘淑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