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PRIUS普锐斯“混合动力”领启环保汽车新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0:20  北京现代商报
  最近一段时间,车市中有关世界首款混合动力车——丰田PRIUS普锐斯的传闻越来越多,普锐斯此时却犹抱琵琶半遮面,尚待正式发布。特别是在几日前刚刚结束的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外形前卫时尚作为先导车的普锐斯,更是为丰田赚足了眼球,吊起了国人的胃口。

  在“绿色”、“环保”、“能源”成为汽车工业主题的今天,丰田公司作为全球第一家推出混合动力车的汽车行业巨头而备受瞩目。特别是在我国,随着10月1日“首批混合动力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势必对世界上最成熟的混合动力车技术拥有者——丰田,寄予高度期待与关注。而此时,一汽与丰田合资生产的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年内将下线,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也就不足为奇了。

  日前,我国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是现代汽车工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发展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是从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的高度出发,为实现我国能源安全、改善大气环境、提高加入WTO后我国汽车工业的竞争力而做出的重大举措。“能源”、“环保”,是目前世界,也是我国眼下最为关注的主题。生产环保节能的汽车,被世界各国提上日程,混合动力车的竞争亦日渐显现。

  早在1997年,丰田便已推出世界上首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时至今日,普锐斯的全球累计销售超过40万辆,在国际上获得了非常高的评价。普锐斯代表着一种全新的概念,即将汽油电力混合驱动,以获得非常高的燃油经济性,从而实现节能、高效、环保和易用。

  普锐斯整部车的核心是丰田的新一代混合驱动系统,该系统结合了汽油引擎和电力马达,提供了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低排放,而不牺牲任何的动力性能。普锐斯通过世界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创造了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最佳组合。普锐斯除用汽油提供动力以外,电力马达也可以提供车辆行驶所需要的动力。除了燃油经济性,普锐斯的环保性能也很惊人,只需要依靠电力马达即可实现低速行驶,因此在低速行驶和静止状态下可以不消耗汽油,而在静止状态下更是自动关闭发动机,排放量只有普通轿车的10%,从而大幅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虽然普锐斯尚未实现国产,但已有确切消息指出,早在今年8月3日,一汽与丰田已签订了技术专利协定,计划今年年底开始在长春生产普锐斯混合动力车。此番一汽集团和丰田公司携手将普锐斯引入中国,是普锐斯首次在海外生产,但毫无疑问的是,丰田此决策选对了国家,也选准了时机。首先,近年来我国宏观经济高速增长,居民收入不断提高,消费结构跃上新台阶,汽车这一消费热点持续火爆,巨大的汽车消费潜力已为世界所关注。其次,2008年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适时地给我国高速发展的经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与世界脉搏接轨的“绿色”、“环保”成为时下城市建设主题,从而使“混合动力”这一概念又得了契机。再有,长期以来丰田在我国消费者脑中建立起的“丰田=省油”的观念,应和了眼下我国全民倡导节能的热潮,更为“丰田车中的丰田车”普锐斯的到来创造了空前的绝佳环境。

  普锐斯,将在我国继续领跑属于丰田的混合动力时代,用“节能”、“绿色”、“环保”创造消费者心中新的时代汽车概念。

  商报记者 王万利S039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