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入9000者的大玩具--试驾途胜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6:08  精品购物指南
  SUV生来就是一个能翻沟越障的机器,它有要强壮的身体和更大的扭矩,可以应付严酷的地形考验。当然,作为一辆能够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它又需要平稳的动力输出和舒适的驾乘感觉。为此,我们试驾了北京现代不久前推出的途胜2.0手动挡。
 

图为北京现代途胜外观图片
 
    外观充满运动细胞

  有很多人第一次见到途胜就能猜到它是现代的产品,因为它真的很像是一个缩小了的圣达菲。圣达菲外型夸张粗犷,而途胜却更加精致,运动能力更强。途胜(Tucson)是韩国现代继圣达菲(SantaFe)之后推出的第二款运动型休闲车(SUV),偏重舒适的公路行驶。国产途胜的目标是做中国消费者SUV第一选择,定位的群体是30岁上下,高收入(9000至17000元/月)、高学历的单身或者三口之家。整个车身的曲线简洁而平滑,尾灯的设计非常别致,六幅铝合金轮毂、215R16轮胎、行李支架和1730mm的整车高度,让人感觉到SUV特有的都市休闲旅行的气质。
图为北京现代途胜内饰图片
  内部实用宽敞

  钻进车内四处打量,2.0L手动途胜的内饰并不如圣达菲那样让人惊艳,以实用性为主,色调整体偏向平和。浅灰色的内饰配以仿金属的中控台,根据人体工程学的打孔真皮座椅,折叠潜藏式后座椅以及手机免提系统,这些都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

  在配置方面,与2.7L版本的途胜相同,2.0L手动豪华版配备了双开启电动天窗、行车电脑、空气质量控制系统、MP3播放器、可掀起后窗玻璃等。

图为北京现代途胜内饰图片

  动力平稳基本够用

  2.0L途胜配备了CVVT发动机,踩下油门,挂挡前进,车稳稳地开动了,2.0升排量对这辆城市SUV来讲是足够用了。在驾驶的过程中,车辆挡位清晰而且变挡快速,油门轻而有力。这款高速发动机在4000转以上能够发出最大的扭矩,所以在转速过了2500转之后感觉越来越有力,当达到4500转的时候出现峰值。过弯的时候,悬挂便也能施展出足够的支撑,轮胎的抓地性表现非常不错,方向盘回馈力度清晰。

  为了能够体现出途胜在不同驾驶环境下的适应能力,这款2.0L途胜还搭配了智能适时4驱系统,能够自行识别当下的驾驶环境,2驱、4驱自动转换。

  操控简单反应迅速

  2.0L途胜的方向盘助力调属于轻盈的类型,只要操控得当,车辆都能给出准确的回馈。一般在高级轿车上应用的TCS(循迹控制系统),则让途胜的稳定安全性能更高一筹。

  整车的驾驶没有一般SUV的飘浮感的通病,但途胜2.0的悬挂与一般的SUV相比还是有些偏柔软,这与途胜追求的舒适驾乘有关,所以在驾驶时,一定要控制好油门的节奏。还值得一提的是,2.0L途胜的降噪处理。一般来说,SUV车型都有噪音偏大的毛病,但现在这款途胜,其路噪、胎噪、发动机声音都有比较明显的改善。

  总的看来,途胜2.0的出现是那些喜欢奔放洒脱又注重豪华舒适享受的人以及喜欢驾车野游又大部分时间都在都市生活的人们的福音。在快节奏的紧张都市生活之外享受一下从容不迫的感觉,也许就是喜欢途胜2.0的人群所向往的。(刘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