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5东京车展专题 > 正文

第39届东京车展现场掠影--日系车激演小鬼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5:32 南方都市报

  上周,全球五大国际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在日本东京千叶幕张开幕。作为日系车的“主场”,丰田本田三菱日产铃木以及富士重工等国际著名汽车生产企业在此次车展上“倾情演出”,首次展出多款富有特色的小型车,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这似乎预示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方向:人性化。

  B5-TPH:展现强劲动力

  斯巴鲁B5-TPH概念车,其B-5的名字意味着该车是一款紧凑型轿车,而TPH则是该公司在8月发表的新技术“涡轮并行混和动力(TURBO PARALLEL HYBRID)”的简称。

  该车选用2门轿车的车体框架,车身大小为全长4465×全宽1820×全高1500毫米,离地间隙仅为200毫米。该车的设计师佐藤健介绍到:“这款车车身很小,因此具备更佳的行驶性能。我们要展示的不但是流行的外观,还要向消费者展现斯巴鲁汽车的强力性能。”

  斯巴鲁B5-TPH装备了2升水平对置增压引擎,具备26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并具备较低的油耗

  IONIS:一流音乐感受

  IONIS是搭载了未来燃料电池先进技术的概念小车,优异的底盘设计让这块电池能够安装于座舱下方,使得车身看起来显得格外流线;为了使人们在乘车的时间里能够感到更加愉快,车内也具备多项先进的视听娱乐科技,可以在车内以无线上网的方式下载音乐。

  Mom's Personal Wagon:专门为妈妈打造

  Mom’s Personal Wagon是一部衍生自MR Wagon的概念车种,是为了那些每天接送小孩子上下学的妈妈们所特别设计的,而许多设计上的巧思,都是以儿童为出发点而诞生的。为了弥补小车空间上的种种限制,在车舱内也用上了许多独特的设计,例如位于前座的可折式餐盘,还有可向前翻倒便于照顾后座儿童的副手座椅,都是铃木送给母亲最为贴心的礼物。

  W.O.W:打造汽车宠物之家

  W.O.W是本田为宠物专门打造的车。为了应对全球对宠物的热爱,本田在这款车的副驾前方设置了一个宠物“安乐窝”,小狗小猫等宠物在这里可以活动自如。如果宠物体积较大,则可以移动座位,组合出多个空间留给宠物。更有趣的是,为了让宠物在车里感到很自在,W.O.W的椅子设计得都很卡通,颜色组合很丰富,但配置却很简单。

  HVS:彰显红色魅力

  HVS是融合运动性能和环保的混合动力跑车。

  ESSE:精巧实用

  大发为未来小型车发展出谋划策,在本次东京车展上,大发一口气展出了近十款小型车。ESSE是主推车型之一,它装配了大发最新的

发动机,油耗非常低。

  LC:复古潮流

  经过特殊造型设计过的车体、镜子、各式开关还有座椅,无一不是LC用来吸引众人目光的利器,站在这辆车面前,让人仿佛回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

  R1:吸引年轻女性

  早于今年1月4日便已在日本上市的两门微型车R1,经过厂方的全面改进,再次出现在斯巴鲁展台上。该车采用了模仿斯巴鲁重工历史名车SUBARU 360的蛋形外观造型、采用球形车身。该车同时具备24km/l的低油耗的特点,其座椅采用“红黑”搭配的双色调,彰显个性。

  该车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满足家庭用户的城市用车需要,它也是在微型车追求大空间和低价格的潮流中,最能体现“小巧”这一崭新观念的代表车型之一。

  Fine-X:会表示欢迎的车

  在Fine-X车的核心部位,装载了丰田最尖端的燃料电池混合式电路系统。Fine-X最得意之处在于其实现了人车之间的一种默契,人上车时门会自动向上打开,迎接电动座椅竟然可以旋转至人面前!而人坐上之后再自动回转到驾驶位置。下车时也同样,座椅自动旋转到下车位置。(何继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