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专务董事:为中国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8:28  新浪汽车
丰田专务董事:为中国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产品

丰田汽车负责全球公关事务的金田副社长

  新浪汽车讯 日本时间21日晚6点,丰田汽车负责全球公关事务的金田专务董事接受了中国媒体团的专访。虽然只到过中国两次,但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谈及中国市场时十分的熟悉。

  金田专务董事两次到北京的时间间隔并不长,但还是深刻感觉到北京马路上跑的车型的更新速度是非常的快。丰田汽车对中国市场的地位给予了极高的重视,专门成立了针对中国市场的中国部。谈及中国市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不同时,金田先生从进入市场的一般发展规律进行了简单的阐述。一般进入一个国家或地区都是先从建立销售体系入手,进而投资建厂然后设立研发机构。而在中国,特殊的市场环境使丰田汽车现在中国成立了工厂设立研发中心,然后才逐步完善自己的销售网络。

  金田先生同其他管理层的看法一致,都认为中国的发展速度太快。丰田汽车既要照顾好老顾客,又要争取新的措施吸引潜在消费者。如何更好的处理在中国遇到的特殊环境,成了丰田汽车更好的赢得中国市场所要解决的问题。既要为老顾客、现有用户提供完善的服务,又要推出更好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

  从霸王别姬到十面埋伏,从长恨歌到天下无贼,今天专务董事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将会对丰田汽车在中国的市场营销产生积极的影响。丰田汽车在日本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40%,而选择对中国有深刻理解的金田先生统领丰田全球范围内的公关事务,可见丰田对中国的重视程度。

  选择以文化为主题的广告还是电影合作推广品牌?采取活动赞助还是形象代言?金田先生正在同丰田一起寻找更有效的方式,以提升品牌在中国的形象。但正同金田先生所说,更重要的是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好的产品。(张天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