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注意事项 潮湿路面驾驶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4:50  新浪汽车

  在雨中行驶会有危险,事实上,每年发生的成千上万的汽车事故都是由潮湿驾驶条件引起的。

  对轮胎进行例行检查

  每次在上路前都检查轮胎是一个好主意。为了保证轮胎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要保证自己进行以下的例行维护:

  减速

  在雨水降落时,它和路面的尘垢和油脂混合在一起,从而形成足以使汽车打滑的光滑条件。防止打滑最好的办法是减速。以更低的速度行驶使轮胎踏面能够更多地和地面接触,从而增强摩擦力。

  从打滑中恢复

  最谨慎的司机也会发生汽车打滑。如果你的汽车确实发生了打滑,记住不要猛踩刹车,而如果你拥有ABS制动系统,不要反复踩刹车。相反,要用力踩住刹车,同时沿着打滑的方向操控汽车。

  保持安全距离

  在潮湿道路上制动汽车所需要的时间是干燥路面的三倍。由于制动需要更大的距离,重要的是不要紧跟在前面的车辆后面行驶。在你的车和前面的车辆之间保持大于两个车身的距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