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成车用无铅汽油达标 国有加油站合格率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刘长忠)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公布的一项最新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车用无铅汽油产品质量合格率八成,国有控股加油站的产品质量较好。

  为了促进车用无铅汽油产品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国家质检总局对车用无铅汽油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山东、江苏、浙江、天津、河北、内蒙古、新疆、甘肃、宁夏等九个省、市、自治区一百家加油站的一百种产品,合格八十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八十。其中九十号车用无铅汽油合格二十二种,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七十八点六;九十三号车用无铅汽油合格五十八种,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八十点六。

  本次抽查结果表明,以中石油、中石化为代表的国有控股加油站的产品质量较好,抽查了四十九家国有加油站的四十九种产品,合格四十六种,抽样合格率达百分之九十三点九;抽查了二十七家集体和私营加油站的二十七种汽油产品,合格十二种,抽样合格率仅为百分之四十四点四。

  抽查同时显示,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中规定的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铅含量、铁含量、锰含量、硫含量、烯烃含量、芳烃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等十个检验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芳烃含量、铅含量、锰含量指标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部分汽油产品抗爆性指标不合格,有十五种汽油产品的抗爆性指标不合格;有五种汽油产品烯烃含量不合格;部分汽油产品甲醇含量超标;个别汽油产品硫含量不合格。

  据悉,二00四年中国汽油产量为五千二百五十万吨,比 二00三年增长百分之十点二点。与此同时,国家对环保和汽车尾气排放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汽油产品在实现无铅化后,已进入清洁化的阶段。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