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高层:与五十铃、铃木的合作关系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1: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 在出售了所持的全部富士斯巴鲁的股份之后,通用汽车是否继续出售所持有的五十铃和铃木汽车公司的股份备受业界关注。最近,通用汽车公司高层明确表示,通用汽车将继续保持和五十铃、铃木两家日本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种关系不会受通用与斯巴鲁伙伴关系中止的影响。

  通用汽车研发部门副总裁LarryBurns承认与富士重工的合作没能结出最终果实。但是他表示,通用和五十铃以及铃木汽车公司的合作关系仍非常稳固。他说,五十铃汽车公司在柴油发动机方面有先进的技术,而通用和铃木在燃料电池开发上有技术合作。

  10月初,通用决定出售所持有的全部斯巴鲁20%的股份,结束了与其多年的战略伙伴关系。立即有传言表示通用也将出售所持有的另两家日本汽车公司五十铃和铃木的股份。今年前9个月,通用汽车在美国汽车市场的份额下降了1个百分点,上半年,通用汽车一共亏损了超过13亿美元。而同时,丰田汽车全球销量持续增长,在2005年3月结束的上一财政年度,是丰田历史上最赚钱的一年,盈利达到103亿美元。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