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道韩国掀攻势 汽配巨头麦格纳对华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0:52  新浪汽车

  近日,麦格纳(Magna)国际集团旗下的业务集团Intier汽车座椅公司(Intier Automotive Seating)宣布,该公司已经与韩国DAS Korea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二者将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该公司将于06年在中国进行汽车座椅相关设备的生产。继在华直接建设6家工厂后,世界第四大汽车零配件供应商麦格纳又借道韩国,对中国市场发起又一波攻势。

  双方表示,合资成立Intier-DAS汽车座椅系统公司目的在于,在高速发展的亚洲地区寻求生产座椅总成和座椅相关设备的发展机会。该公司预计将于2006年起在中国和韩国进行座椅总成的组装,并在中国进行座椅相关设备的生产。据悉,双方在合资公司所持股份比例为50:50。

  业内专家指出,麦格纳此次合资动作,对于其增强在华市场运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麦格纳在中国建设了6家工厂,覆盖了内饰和门锁、金属车身、外饰和内饰镜、座椅、动力传动系等领域。目前已开始陆续投产,并立刻收获丰硕果实。2003年取得了180%的增长,在车市一片萧条的2004年,依然取得了30%左右的增长,可谓一支独秀。合资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其对中国市场的价格适应能力与相应速度,完善产品结构,加强市场竞争力。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主机厂面临严峻价格挑战,零配件供应商唇齿相依,也感受到本地化生产、降低成本的巨大压力。个别合资主机厂甚至已等不及其全球合作伙伴几年后才能完成其本土化进程,开始考虑更换供应商。而年初国家《 产业政策》的颁布,更迫使博世、德尔福、麦格纳等各大外资厂商开始或加快其本土化生产进程。对这些巨头而言,谁能早一步实现在华生产,就意味着更多的订单机会。合资工厂的建立,对于麦格纳加速销售扩张、挑战行业老大地位,当有一分贡献。

  Intier汽车座椅公司总裁Richard Banfield先生表示:“我们选择DAS是因为这家企业的专业技术在该地区首屈一指,而且在亚洲市场也具有丰富的经验。DAS在座椅系统领域的优势是对我们的全球生产能力以及产品系列的有益补充。

  DAS Korea公司总裁Sung Woo Kim说:Intier汽车座椅公司的座椅总成在全球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我们非常高兴与之成为合作伙伴。Intier在设计创新、制造工艺和高效率生产方面都具有很高的声誉,此次合作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DAS Korea是一家在汽车座椅系统的研发及制造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亚洲供应商。DAS与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为他们分布在韩国、中国、北美及欧洲的分公司提供汽车座椅相关设备。此外,DAS还是某些一流全球化集团的原始设备生产商。

  在汽车座椅总成和座椅相关设备的研发及制造方面,极具创新精神的Intier汽车座椅公司在整个汽车行业内一直享有盛誉。整个集团在全球10个国家设有33个研发及生产中心,拥有大约1万名员工。

  Magna国际集团是一家产品最为丰富的全球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业务范围包括设计、开发及生产各种车用系统、总成、模块、零件以及汽车总装设备,产品主要提供给北美、欧洲、亚洲及南美洲的轿车及轻型卡车制造商。Magna的能力范围包括设计、工程、测试及制造各种汽车内饰;金属车身及结构系统;内、外部后视镜及车用玻璃;车头及车尾模块、塑料车身面板、外部装饰件;各种发动机及变速器配套件,以及整车工程及总装设备等。

  Magna国际集团在全球22个国家设有56个研发中心和220家工厂,拥有大约8.2万名员工。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