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御翔 北京现代打出的怎样一张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0:46  新浪汽车

  毫无疑问,北京现代是我国汽车市场近年来的最大赢家之一。仅凭两款车用两年时间,就杀入中国汽车五强,从济济无名进入第一梯队,北京现代创造的业绩神话几乎让人瞠目。然而,创造神话难,要延续神话,则是难上加难。笼罩着荣誉光环的北京现代,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可谓冷暖自知。NF御翔的推出,显然是北京现代打出的、承载延续神话特殊使命的一张王牌。

  然而,在充满诸多变数且竞争惨烈的中国汽车市场,NF御翔能成功完成这些使命吗?

  黑马能横空出世,但如果紧紧靠运气或者机遇的话,也容易昙花一现。对北京现代来说,一方面,在新品迭出,竞争厂家动辄5、6款,甚至更多产品同时销售的中国轿车市场,靠三款产品打天下,要保住在车市第一梯队的位置,甚至有更大的作为,多少有些力不从心之虞,风险太大;另一方面,从市场竞争和消费者角度来说,产品线单一不够全面,其市场竞争力未免要大打折扣,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十分有限。另外,作为一个后来居上者,北京现代尽管目前拥有一定知名度,但是相对许多在国内耕耘数十年的欧美汽车品牌,北京现代的品牌价值显然还需要丰富和积累。NF御翔无疑是北京现代出于以上种种考虑而打出的一张分量颇重的牌。

  在品牌和销量的处理上,北京现代遵循着一个螺旋式上升的策略:首先用中高级车索纳塔来打品牌,兼顾销量。随后,伊兰特以性价比的杀手锏,取得了销量上质的飞跃,成为家用轿车之王,北京现代也由此成功晋升五强。于是下一个命题也提上了日程:如何使北京现代的品牌跃上一个新的高度?作为中高档车的NF御翔便被推上前台。可以说,NF御翔的“现代”使命,不仅在于抢占中高级车市场份额,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产品线,更在于使现代在中国的战略部署更为清晰有力,进而为其成为中国车市强势品牌做出贡献。

  然而,北京现代对NF御翔的如意算盘能否成功实现呢?我们不妨再从NF御翔的产品技术、品质和定价,以及大的市场环境等几个方面分析一下。

  应该说,NF御翔还是有相当实力冲击中高级车市场,完成北京现代给予其特定使命的。

  在技术上,NF御翔是韩国现代一款完全脱胎换骨的产品,由内而外,进行了根本的改变,个性而富有创意,大胆而富有动感,将欧式风格进行了精致的演绎。Theta发动机,CVVT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卫星导向、 多安全气囊等等当代汽车技术最新技术的广泛使用,使NF御翔在发动机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环保性、耐用性、适用性方面都代表了世界级桥车的水平。NF御翔演绎全新的理念,为中高级轿车注入了新的内容,并引领着中高档轿车的发展方向。值得注意的是,NF御翔在韩国和欧美上市不到一年,便在中国上市,其全球技术同步水平,在行业内可谓凤毛麟角。

  在品质上,经过三年来经营和技术提升,北京现代的品质管理已经达到一个国际领先的水平。目前北京现代已经拥有了国内汽车生产厂最多的机器,拥有了自动化率为100%的生产线,最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有这些先进的设备和严密的体系做保障,NF御翔的品质应该是值得信赖的。

  在价位上,北京现代再一次通过NF御翔将2.4排量轿车的价格下拉到20万以下,19.98万和21.88万的价格让NF御翔的性价比杀伤力依然突出。在中高级车中优势明显。这使NF御翔不仅能有效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含金量,而且在车型本身的销售上也会有不俗表现。

  而从市场环境上来看,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处于一种市场转型之中:一直高高在上的中高级车在市场疲软、竞争车型增多和消费者需求理性化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开始低下高贵的头,变得更具有亲和力。这不仅反应在其车型紧锣密鼓的升级换代上,也在于其价格的日益回落上。面对这一市场环境和趋势,北京现代NF御翔以其革命性的技术、品质和高性价比,引发了中高级车市场的新一轮品质革命。

  因此,种种迹象显示,NF御翔是北京现代为应对车市打出的一张王牌。我们不敢说这张牌是否能够取得最终的成功,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必将在车市,在消费者中产生强烈冲击波,这是一张可以期待的,颇具杀伤力的,但又充满想象力的一张牌。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