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档轿车走下神坛 NF御翔演绎性价比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0:45  新浪汽车

  近两年,中高档轿车市场持续增长的利润,吸引越来越多的厂商将目光聚集至此。就在今年,先后有北京现代NF御翔、锐志、新马自达6等超过5款中高档车型上市。和老一代车型相比,这些新品牌从价格定位到技术创新、性能提升,都更加贴近大众消费者。尤其是NF御翔,再次体现了北京现代牢牢把握中国市场潜在需求的营销之道。无论是从定价,还是从性能配置来说,专家认为它都彻底刷新了广本雅阁创造的性价比记录,从而以全新的设计理念树立了中高档轿车市场的“新标杆”。

  中高级轿车作为汽车市场的“定海神针”,它的价格浮动,往往会波及整个车市的价格体系。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前两年广州本田推出的第七代雅阁,它以低于同级车将近4万元的价格,让中高级轿车价格阵线彻底崩溃,并牵动整个车市价格下滑。为此,NF御翔的低价上市不禁让业内人士纷纷预测,中国车市新一轮的大规模价格变动很可能将就此拉开帷幕。

  价格“新标杆”:冲破20万元定价底线

  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说:“NF御翔的推出无疑将彻底改变过去以广州本田雅阁为代表的中高级车的价格体系,对后来者而言,它‘标志性’的定价几乎成为一道难以迈过去的坎。”因为只要稍加对比同级车型的价格,就不难发现NF御翔这一定价对整个车市都起着“上打下压”的作用。

  NF御翔2.4自动舒适型19.98万元的价格,首次将国内2.4排量车型的价格下拉到了20万元以下的位置;而同时推出的另一款车型2.4自动豪华型21.88万的价格也比同类车型要低1-2万元,却增加了可加热真皮座椅、全自动左右独立温控空调、6碟CD、双开启自动天窗、顶级的车内扬声器系统(Infinity)、方向盘音响控制,还有一些其它的诸如后视镜指南针、油门/刹车踏板高度可调等方便配置等方便配置。广本雅阁、马自达6蒙迪欧等同级别车型的定价都在24万元左右。在配置上,NF御翔明显高于上述几款车型,但是价格却比它们低出很多。

  和当年的广本雅阁一样,NF御翔的定价在对中高端轿车市场产生冲击的同时,经济型轿车和豪华车市场也将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干扰”。试想:如果雅阁、蒙迪欧都降到20万元以下,宝来还能守得住上市时底价?如果君威帕萨特都不到20万,宝马三系再贵能贵到哪儿?据悉NF御翔在上市前后就出现了雅阁优惠2.3万、马自达6优惠破7千、天籁顶级版降8千等相继降价促销的连环反映。据上海部分经销商透露,目前中高档轿车市场价格几乎全面踏入了20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其中,帕萨特的价格已经降到17.9万元,而君威最低价格也已经降到18万元以下。同时,广州本田05款雅阁2.4L加热版售价也已低至23.38万元。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三个月内国内中高档车价格的松动会进一步扩大,降幅有可能达到5%,甚至会更大。

  性价比“新概念”:全球同步与本土化齐头并进

  NF御翔给整个车市带来的第二个冲击,莫过于它物超所值的性能配置了。众所周知,广本雅阁在几年前开辟了中高档轿车技术与国际同步的先河,并凭借成功的技术引进创造了中高档轿车的“价格标杆”。同样,新一代“价格标杆”NF御翔,也通过特有的“全球技术同步”,创造了同级车难以超越的性价比优势。不过和广本雅阁等老一代车型相比,NF御翔在“全盘引进”的同时,还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进行了不同程度地改进。

  NF御翔两款车型最引人注目的技术优势,莫过于它们的动力性能。在油价居高不下,且油荒不断的今天,该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之间出色的平衡性,在中高档轿车中可谓独树一帜。据了解,NF御翔2.4自动舒适性和自动豪华型配备的发动机均为2.4 DOHC16V θ-CVVT,这是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第三代“Theta”直列4缸发动机。该发动机缸径为88mm、工作行程97mm、压缩比为10.5:1。从数据上来看,这款发动机算得上目前国内少有的长冲程发动机,在技术上这样的发动机更注重低转扭矩的输出。同时,NF御翔2.4L所装备的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2.4L的“θ”发动机由于调教的不同,动力输出方面比海外版更强,5800转时可输出165马力的最大功率。总之,这一发动机是韩国现代特意为NF御翔而设计,在燃油的经济性、环保性和清洁性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最先进水平。

  整车设计“新理念”:多元化驾乘感受

  适应当前中高档轿车市场消费者“求全而实惠”的心理,NF御翔在外形与内饰上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如果说以前以广本雅阁为代表的中高档轿车,主要体现的是一种气派、睿智的商务气息,那么如今的新标杆NF御翔,则开始追求舒适实用与精致、典雅并存的多元化驾乘感受。业内人士认为,这正是在新的市场状况下,适应市场需求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从外观来看,NF御翔一改韩系车固有的温婉、圆润,而集欧系车的活力、大气于一身。简洁的流线型线条,辅以车身动感不失精致的造型设计,不论是家用,还是出入于各种商务场合,都显得得体大方。值得一提的是,NF御翔大大提高了内部空间利用率,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832mm和1475mm,轴距为2730mm。后备箱的容积也提升到523L,加之后排座椅采用6/4分离设计,在放置大型物品时拥有了更大的便利性。这一设计无疑为传统的中高档轿车,注入了更多的驾驶活力和乐趣。据悉,为了适应当今消费者对用车的多种需求,NF御翔除了整车设计的创新,在内饰细节上也同样进行了精心的安排。比如2.4自动舒适型配备的全自动空调,2.4自动豪华型配备的全自动左右独立温控空调再到可调式踏板等等,使用户在各种驾驶状况中都显得舒适实用。

  专家分析到,虽然NF御翔的上市,带来了整个车市价格体系一定的下浮,但以其为代表的新一代中高档轿车在性能设计上的改进和提升,也将促使这一细分领域走向更加成熟和理智的发展方向。因为从日常驾驶的角度来看,中高档车所面对的消费群体,并不需要过于豪华的设计和过于前卫的性能配置。他们需要的是像NF御翔所代表的那种成熟的性能技术和更为人性化的驾乘感觉。同时,新标杆NF御翔对整个中高档轿车市场的在定价和性能、设计等方面的影响,很可能会使原本主要出现在商务领域的中高档车,进一步走下价格和配置离老百姓还颇有距离的“神坛”,从而以更具竞争力的性价比优势深入大众私家车消费领域。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