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赞助北京国际音乐节 保利剧院上演《指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9:42  新浪汽车
奥迪赞助北京国际音乐节保利剧院上演《指环》

奥迪赞助第八界北京国际音乐界贵宾用车穿过天安门广场

  “佩”《指环》奥迪汽车“满载”《莱茵的黄金》

  第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已经拉开了帷幕。今年音乐节上颇为瞩目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大多来自德国,以德国纽伦堡国家歌剧院带来的瓦格纳四联剧《尼伯龙根的指环》(以下简称《指环》)、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和柏林爱乐乐团的交响音乐会,集合成强力集团以劲吹的“德国风”出现在北京观众面前。特别是瓦格纳的《指环》由于其庞大的演出制作、近20小时的演出长度成为历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之最而格外引来世人瞩目。作为本届音乐节官方指定高级用车的赞助商,同样是来自德国的高档品牌奥迪汽车今年赞助了其中的第一幕《莱茵的黄金》。

  《指环》由于其宏大的制作和在西方近乎仪式化观赏传统而格外引人瞩目。它是瓦格纳花费二十几年的时间完成的一部巅峰之作。音乐、剧本甚至舞美都是瓦格纳一人完成的,堪称举世无双。面对50年内很难再来的《指环》,中国最具有经典音乐欣赏水平的观众无疑认为机会难得。

  翻开历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节目册,可以发现歌剧从来都是重头大戏。每当音乐节歌剧上演之时,歌剧演出也就成为了社会名流聚会交往和生意洽谈的最佳场所。歌剧演出时观众之间近乎奢华“炫耀”的名车名表珠光宝气,炫眼夺目,也成为音乐节上的一大风景线。而世界级知名品牌的冠名赞助更使得名剧、名家、名品相得益彰熠熠生辉,使得古典艺术在现代社会活色生香的同时,以一种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时尚。作为在经济和文化上正迅速融入世界的中国,由此也日益显现出人们特别是事业有成人士,在文化品位、艺术修养、生活情趣和社会交往上的价值态度。奥迪汽车这样的德国名品在中国在北京与这样的经典艺术作品相得益彰,无疑符合这些成功人士的价值品位,让他们时刻享受着尊贵的氛围。


奥迪贵宾车队承载贵宾开往北京音乐节开幕式现场

  据悉,奥迪长期赞助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上演的《指环》。此外,无论是在奥地利著名的萨尔茨堡音乐节、英国格兰堡歌剧院,还是在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奥迪汽车也总是与世界最优秀的音乐家们形影不离。


停放在保利剧院一层的奥迪A8展车

  为什么名品尤其是西方的知名品牌总是愿意追逐经典的文化舞台艺术,并与其结缘?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先生曾经这样回答:作为人类文明的艺术精华,它的生存维系有赖于名品的大力支持,而名品也同样需要像经典艺术这样的载体,强强结合相得益彰,从而造就艺术、时尚与品牌的完美和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