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到来话车辆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9:40  清风车影

  1.车辆外部是否有伤痕

  如果有明显刮伤,要及时做外部的喷漆处理。这样的后果不光是让汽车更美观,更重要的是防止车体生锈。

  2.重点检查发动机舱

  包括机油、方向机油、刹车油及防冻液。一般防冻液的更换周期

  为2至3年或是行驶3至4万公里。在加注防冻液前先要对发动机冷却系统进行清洗。

  3.检查刹车系统

  必须要保证制动液的质量,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在开车过程中注意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动时车轮抱死点的位置。如有变化要到专业的维修厂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4.检查轮胎

  因为温度降低,秋季到来时,汽车轮胎会变硬和变脆,不但磨擦系数会降低,也较易于漏气,遇到硬物也较容易扎胎。此时要注意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

  5.检查暖风管线及风扇

  要注意风挡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倘若出风口有问题在秋季驾车会带来许多麻烦和不安全因素。

  6.清理车辆内饰

  经过夏天的使用,车内会存在大量污垢和异味,使用专业清洗剂则会很轻松地去掉污垢和异味,同时能够有效地杀灭细菌、不伤内饰。清理后再用保护剂进行护理,可使车内饰件焕然一新。(文/相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