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敞篷跑车SC430国内正式上市 售价9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7:46  新浪汽车
雷克萨斯敞篷跑车SC430国内正式上市售价98万

雷克萨斯敞篷跑车SC430

新浪独家抢先试驾SC430   试车组图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0月21日, 北京的天气虽然日渐寒冷,但LEXUS雷克萨斯全新SC430却凭借其艺术品般的华丽外形、无与伦比的豪华舒适和令人折服的强大性能,为我们带来火一样的激情。只需轻触按钮,SC430就能从一辆硬顶跑车变为一部迷人的敞篷座驾,让人们惊叹于它别具匠心的设计。这款时尚敞篷跑车于 2005 年 10 月 21 日在LEXUS雷克萨斯特许经销店开始销售,售价98万元。登场瞬间,SC430便集倾羡目光于一身,攫取众人的心。

雷克萨斯敞篷跑车SC430

  “SC430是LEXUS雷克萨斯家族的最夺目耀眼的瑰宝,是一款让人充满激情和憧憬的‘梦想之车’,它充分展现了LEXUS雷克萨斯一如既往的‘矢志不渝,追求完美’的品牌理念。”负责LEXUS雷克萨斯业务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先生说:“ SC430 的买主是那些追求非凡精彩生活和豪华舒适感受的潮流引领者。我相信 SC430 一定会让他们如愿以偿。”

  全新时尚敞篷跑车SC430 的外观设计出自LEXUS雷克萨斯欧洲设计中心,设计灵感源自法国著名的风景区里维埃拉Riviera(里维埃拉位于法国东南部和意大利西北部,是世界闻名的豪华度假胜地)。设计团队在里维埃拉体验真正的法兰西式的优雅奢华和贵族阶层的生活方式。他们仔细观察这里中世纪的教堂古堡、海港边停泊的游艇、人们优雅富于品位的衣着和装饰、上流社会的生活点滴和独特品味。设计师把来自里维埃拉的各种设计元素和灵感倾注于SC430,目的是创造一款真正完美的 “梦想之车”。

雷克萨斯敞篷跑车SC430

  而SC430也的确成就了LEXUS雷克萨斯的梦想。当年它是豪华跑车领域的第一辆可折叠收回硬顶的敞篷跑车,一上市便迅速击败了其竞争对手,登上了豪华跑车的销量冠军宝座。SC430获奖无数,在 2005年度J.D. Power & Associates新车质量调查(IQS)中,SC430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连续第二年被评为最可靠汽车。

  驾驭澎湃动力,体验触发灵感

  SC430的非凡驾驶乐趣来自于它声誉卓著的4.3升32气门V 8发动机。配备了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VVT-i)及智能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ETCS-i)的发动机,不仅在任何速度下都能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同时也实现了强大的扭矩(最大输出功率210千瓦,最大扭矩419牛米)。加之堪称艺术级的电子传动系统和高精度底盘,使得SC430具有卓越的加速性能,0-100km/h加速仅需6.2秒。

雷克萨斯敞篷跑车SC430

  SC430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电子控制变速系统能够带来顺滑的换档感受,令车辆更加灵敏熨贴地响应驾驶者的操控。同时,它具有人工智能换档(AI-Shift)功能,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操作和路面的状况自动选择最佳换档模式。采用6速定位槽板排档台,能够给驾驶者带来手动变速箱的换档感觉。

  为实现更轻松愉悦的驾驶感受,SC430特别配备了速度感应及可变辅助动力转向系统。当驾驶者低速停车时,转向操作会变得更轻便简单;而当车辆行驶在高速路上时,方向盘的滞重感会大大增加以获得更好的路感,帮助稳定驾驶操控。

  SC430采用独立双叉式悬架系统,不仅能够帮助轮胎保持垂直,并且在拐弯及穿越颠簸路段时确保与地面的良好接触。可以说,双叉式悬架系统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找到了最佳的平衡。

  车身则是专为敞篷车而特别设计的,既具备了理想的刚度,同时也实现了出色的稳定性和舒适感。有一些敞篷车的稳定性,可能会因为顶篷的收拢而大打折扣。而SC430所拥有的坚实的钢架加固结构,使得其在急转弯处,甚至是颠簸路段都不致发生扭曲变形。

  摩登气质,优雅精神

  从前,人们总是把创新和技术联系在一起,现在,创新的同义词则是设计。但是,设计并不仅仅是时尚的外形和绚丽的颜色,它的真正价值在于从消费者的体验出发,发现并满足消费者未被满足、通常他们自己也未知的渴望。这正是LEXUS雷克萨斯的理念“欲你所欲、超期所盼”之精髓所在。SC430是一部真正满足并超越顾客期待的“梦想之车”。

  SC430优雅迷人的时尚外形令它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只需简单地轻触按钮,SC430就能从一辆硬顶跑车变为一部迷人的敞篷座驾。整个过程流畅优雅——连带后窗的铝合金顶篷会自动收起、缩回,然后折放在行李箱中。弹指间,车内的私密空间就会迎来自然界中的新鲜空气。而完美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保证了在顶篷打开时,车内乘客也能正常地轻声交谈。

  SC430配备有18英寸铝合金轮毂,配合低断面高性能的245/40R18 93Y轮胎,使车辆性能表现更加出色。

  SC430采用了带AFS的高强度照明大灯。HID高强度近光照明大灯所发出的灯光,不仅亮度高而且范围广,保证了极佳的能见度。由于配备了自适应前照明系统(AFS),使得具有自动水平调整功能的HID大灯可以依据车速和弯度自动调节照射角度(在偏左15度到偏右5度的范围内),为车辆过弯提供良好的照明。

  在寒冷天气中行驶时,SC430的加热外后视镜可以帮助驾驶者获得更清晰的视野。镜面所采用的电镀铬技术能够自动降低来自后方车辆大灯的眩光。而防紫外线滑水涂层玻璃能够阻挡强光的照射,以便在车外艳阳高照时,依然保持车内的凉爽环境;并且即使在车外大雨倾盆时,也能获得清晰的能见度。

  为了确保在敞篷行驶时,车内也能尽可能的安静舒适,SC430增设了一个风向导流板,用以减少不必要的旋风。风向导流板的效果之佳,使得驾驶者即使在冬天也能享受到敞篷的乐趣。

  豪华难以衡量,舒适享受才是唯一的标准

  车内拥有金属质感十足的排挡台、鸟眼枫木风格或是胡桃木风格的实木饰板,以及德国Bader高级真皮包裹的座椅、门边装饰条和中央扶手箱,如此种种营造出SC430精致豪华的内装风格。出于便利和舒适上的考虑,车内所搭载的速度感应动力转向系统增设了音响控制功能键和巡航开关,并且配备了角度可调的可伸缩方向盘。

  带有腿部出风口的自动空调控制不仅令乘客倍感舒适,而且操作更加直接简便。独立双区域空调控制系统为驾驶席和前排乘客席提供了独立的温度控制。当在寒冷天气里打开顶篷时,空调系统就会将吹出的暖流分成两股,一股通往脚部,另一股通向扶手箱一侧的腿部出风口,从而为驾驶者和乘客创造最适宜的温度环境。

  LEXUS雷克萨斯DVD语音导航系统的EMV显示屏采用触摸屏设计,同时配备了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详细的电子地图,可以迅速确定汽车位置,并提供最便捷的行车路线。显示屏中的道路标识采用三维立体设计,进一步增强了可视性。特别设计的屏幕倾斜角度可调功能,可以使敞篷行驶时的屏幕信息更清晰可辨。此外,这套系统还配备了蓝牙免提功能。

  世界发烧级音响品牌Mark Levinson?是LEXUS雷克萨斯的一贯合作伙伴。这款SC430采用的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系统配备有8声道,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独立功率放大器为所有声道提供@ 0.01% THD平均240瓦的输出功率、20-20,000赫兹、9个扬声器及一个重低音放大扬声器。并且还搭载有6碟CD自动转换器、卡带播放器和一个能自动扫描和调频的AM/FM收音机,整个控制面板可以隐藏在精美的木饰板之下。同时, 自动音量调整系统 (ASL)可以根据周围的环境噪声(如风噪),自动调节音量和音质,达到预设定时的最佳音响效果。

  SC430还配备有一种微电脑记忆装置,能够为驾驶席和前排乘客席存储两组座位设置参数。每当驾乘者一落座,系统就会自动调节座椅至他们喜好的设置。

  完善体贴的安全设计

  SC430在驾驶席和前排乘客席设有SRS前方气囊和SRS侧面气囊,以避免车内人员在发生碰撞时受到二次伤害。前排乘客座位的SRS前方气囊会根据碰击的猛烈程度对膨胀力加以控制,而前排乘客探测传感器会首先判断乘客座位上是否有人,如果没有,就阻止气囊释放,以降低事后的维修费用。

  LEXUS雷克萨斯的高安全性车身是在其独立的安全标准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该标准比大多数国家的安全标准都更加严格,这为SC430提供了同级别车中安全性最高的车身。同时,SC430的防撞褶皱区和高刚性车身有助于减少车厢的变形,从而保护驾乘者的安全。此外,当车身的碰撞足以激活SRS气囊和SRS侧面气囊时,碰撞传感门锁系统会自动打开所有门锁。

  SC430采用的3点ELR (紧急锁紧式卷收器)前排安全带特别配置了预紧装置和束力限制装置。带照明的安全带带扣即使在黑暗中也能让驾乘者轻松扣紧,同时起导引作用的固定肩扣令寻找和使用安全带变得简单方便。

  车内支柱装饰层和车顶的内部都使用了减震材料,以减少碰撞冲击力,帮助降低车内人员的头部碰撞伤害。每一扇车门都由两根独立的防撞梁进行加固,以提供额外的侧面碰撞保护。

  而独立双叉式悬架和配有低断面高性能轮胎的18英寸铝合金车轮为SC430提供了优异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同时在SC430上,动力转向系统带来自然直接的驾驶感受:巡航控制系统令高速路上的行驶更为舒适惬意。此外,SC430所拥有的主动控制安全系统还包括牵引力控制系统(TRC)、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带有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刹车辅助系统。

  每辆LEXUS雷克萨斯特许经销店销售的SC430还拥有四年/十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为车主省却后顾之忧。毫无疑问,出身名贵、优雅华丽的时尚敞篷跑车SC430,无论何时都会给我们一个最完美的奢华承诺。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