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5000万美元买宇通 10万元轿车飘红金九银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古巴5000万美元买宇通

  信报讯10月11日,宇通与古巴阿斯特罗公司狂飙了又一宗客车出口的飓风,一次性签下了价值近5000万美元的出口大单从数量和金额上再次刷新国内客车行业出口纪录。

  这是今年宇通在出口市场上继400台客车出口古巴、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之后的另一大手笔之作。本次宇通向古巴输出的630台客车,主要用于长途客运,其中包括430台整车,200套散件,总金额近5000万美元。根据双方合同,预计到2006年元月全部交付古巴方。古巴今年已经采购了宇通1030台客车。据了解,2005年是中国客车出口年,出口市场一片繁荣。首先是今年4月份,古巴与宇通签下了400台客车的出口订单,首次创下中国客车出口市场第一大单。紧接着8月份,厦门金龙450台客车开赴中东。两个月之后,宇通630台客车再次刷新今年国内客车出口额最高纪录。

  (岳雷)

  10万元轿车飘红金九银十

  指望着金九银十有个好收成是所有汽车厂商的愿望,然而实现愿望的恐怕只有那些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10万元—20万元区间,乃至价格更高的车型金九银十的总体表现可谓差强人意。
  被人们称为金九银十的9月和10月期间,北京的汽车市场表现得较为活跃。据了解,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汽车销量在金九银十的大好消费环境下稳步上升,9月份销售汽车2987辆,比8月份销量增长11%,比去年同期增长12%,平均单车消费8万元。从9月26日至10月9日的黄金周期间,北方汽车市场销售汽车1225辆,平均单车消费7.7万元,其中10月8日至9日中午12点共计销车363辆,平均单车消费6.5万元。据经销商介绍,还有部分节日期间订车或购车的消费者尚未回来提车或办理相关手续。

  北方汽车市场副总经理郝殿英告诉记者,小排量、经济型家庭用车的销售整体飘红是今年九十月份汽车市场的特点,十一期间北方汽车交易市场销售的车型以小排量、经济型车为主,销售最多的汽车品牌为哈飞、夏利、吉利、菲亚特等,平均单个经销商的销量都在二三十辆,此外羚羊、奥拓、雪佛兰赛欧等也都卖得不错。以单个经销商单日销售情况为例,北京兵工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10月1日销售夏利6辆,北京金龙吉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月4日销售哈飞汽车9辆,北京浩天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月6日销售吉利汽车7辆,总体来说1.3排量以内的车型由于其价格便宜、经济实用、省油等因素深得家庭购车者的人心。

  信报记者 高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