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当头 好吃不贵--北京现代伊兰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自从伊兰特在北京现代安家落户以来,伊兰特俊朗的外表、齐全的配置以及出色的操控性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北京现代为伊兰特的定价更是在中级车市场引起震撼,伊兰特的性价比也被誉为中级车市场上的标杆之一。

图为北京现代伊兰特外观图片

  今天记者终于有机会用一周的时间真正体验伊兰特1.8AT。一周来,记每天上下班、外出办事都开着这辆伊兰特,经历了大雨瓢泼,也经历了阳光暴晒;走过的路既有城市拥堵路况,又有高速畅通路况。可以说,这一次是完完全全将这款车作为家用车使用,因此本次试车更有实际意义。

图为北京现代伊兰特内饰图片

  初识伊兰特

  难得在夏季有晴朗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的同时,感觉到天气的舒适与凉爽,怀着一份轻松与快乐的心情,走近散发着韩国特有经典魅力的伊兰特。

  伊兰特的前脸看上去很有攻击性,发动机罩上两条粗棱线向前延伸至小而突出的水箱隔栅,镀铬垂直散热隔栅在视觉上降低了整车的重心,带有强烈的前冲感,大灯甚至采用改装界称作“雾黑头灯”的效果,看上去很像改装后的版本,尾部的设计有人可能说与福美来很像,个人感觉伊兰特要比福美来设计的更和谐更精致,不论是引擎室罩盖、散热隔栅、保险杠,还是顶灯,都体现出别致和高贵的外观。
 
  从侧面看,车表的镀铬饰条减少了车身被划伤的概率,此外,“伊兰特”还配有独特的一次成型的五辐15英寸合金车轮。从后部看,车身后部的设计全面降低了行车阻力,并减少了风噪,使汽车行驶效率显著提高。从车尾看,车尾组合灯、保险杠和后部车身的重新设计,使整车达到了稳定与运动的完美结合。

  新实用主义

  从厂家提供的技术资料来看,伊兰特发动机的技术参数还是不错的。它采用的是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在6000转/分钟时可以输出最高130马力,而在4500转/分钟输出163牛·米的扭矩。这可以看出伊兰特的发动机应该属于高转速发动机,其技术参数也要略好于凯越

  坐在伊兰特的驾驶员位置上,视线很好,左、中、右的后视镜视角也很理想。其仪表台转速表和速度表在正中位置,读取数据很方便。方向盘为流行的四辐式,握持手感不错。

  伊兰特的变速杆采用的是传统的“直上直下”式,共有7个位置,从D挡挂入3、2、L挡也十分轻快准确,从而在需要上大坡或要快提速超车时更容易。

  启动引擎,可用一个字来恰当地形容——轻。油门非常灵敏,轻轻一踩即可产生很大的响应,以至于在刚刚起步时还需要适应。

  伊兰特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系统,还配备气压减振器,调校得偏软,舒适性一流。行驶在一般道路上,路面振动被过滤得很干净,车舱降噪也做得不错,所以整体乘坐舒适性完全可以媲美高一级别的中型轿车。

  刹车系统的硬件配置还是不错,前刹车为通风盘式,后刹车为实心盘式,带ABS和BAS。踩刹车踏板所需要的力量不大,但整体的制动效果还是比较理想。

  随着试驾伊兰特时间的增加,记者对于伊兰特有了更加切实的体会。首先,记者开始逐渐享受到伊兰特“大”的好处了。一次,拉上4个人出游,后排虽然坐了3个人,但是也并不算拥挤;另外,车大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不灵活,由于有倒车雷达,即便是新手也可以轻松地停车入位。

  新式控制系统带有语音提示功能,在泊车后自动灭灯外,还支持车内自控亮度、车钥启动警报以及免钥进入系统。最方便的是提供安全带报警,给粗心的朋友多了一个提醒。

  另外这款车型配置的冷光液晶仪表盘还包含数字显示的行驶信息,看起来比较简便,红色指示灯和绿色背光的操控显示屏色彩搭配不是很统一,前后电动车窗方便快捷。

图为北京现代伊兰特内饰图片

  多种储物盒分别设计在不同的位置,让你随时随地感受到人性化的设计。据说伊兰特有座椅加热开关,设置在中央操作台,可以让车内的冬天变得温暖,在夏季试驾这款车就没有福气享受这一特权了!

  后备厢容积从数字上看没有优势,但整个空间平整,加上伊兰特的屁股“翘”,所以后备厢能满足多数人的需要,6/4可拆分后座椅也使车内空间带来多变性。天气热的时候,功率强大的自动空调发挥了作用,降温的速度很快。

  伊兰特的仪表板上有油耗指示,在使用的一周内,开空调、城市拥堵路况下的百分里耗油量也没有超过9.6L。通过自己测量,加了49.85L汽油,行驶了527.6km,平均百公里油耗为9.45L。通过多方了解,很多车主对于这个油耗水平还是能接受的。

  试驾过程中,记者还特意向北京现代的一家特约服务站了解了一下车辆的保养费用。经过计算,伊兰特在10万km之内的正常保养总费用与其他同类型、同排量车型相比,还是比较便宜的。

  而本来性价比过人的伊兰特,在今年5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配置上做了一些不错的调整。伊兰特所有车型的内饰颜色均有所调整,原来的浅灰和黑色,变成了浅灰、浅蓝和银白的组合,整体内饰颜色的调整使得车看起来更富有变化,更鲜亮活泼一点。而车门内饰的细节变化,更透出了一种人性化的设计。伊兰特1.8GLSAT还增加了音响遥控、电动折叠后视镜等舒适便利配置,自动挡面板度铬使得内饰更加美观、高档。

  开着省心,坐着舒服,还物美价廉,把伊兰特比作韩国小菜挺合适。它并不显赫,也称不上光彩照人,可它会得到千家万户的青睐,因为好吃不贵。(周光军/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