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500家最大企业集团排名发布 宇通跃升34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5:20  新浪汽车

  9月24日,国家统计局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届中国大企业集团信息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中国企业集团的最新综合实力信息,并揭晓2004年中国500家最大企业集团。郑州宇通企业集团位居第333位,比去年上升了34位。

图为500强排名资质

  本次中国500家最大企业集团排名依照国际惯例,按营业收入指标进行排序。其中,郑州宇通企业集团2004年营业收入超过62.7亿元(不含税),资产总计为59.83亿元,荣列第333名,在去年367位的基础上再次提升34位。

  郑州宇通企业集团经营范围主要有客车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工程机械板块等,主导业务有客车、专用车、汽车底盘、汽车零配件、工程机械、运输等,是整合了众多资源优势而成立的产业联合体,总部设于河南郑州。2003年,宇通集团核心企业——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33亿元的销售收入首次被评为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416位,成为入榜的惟一一家客车企业。2004年,宇通集团再次以50亿元的销售收入荣列“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之列,并冲进了前400强。今年,宇通集团的排名又跃升了34位,从而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对于集团的未来发展,宇通有着明确的战略目标,即成为中国一流的以商用车为主业的新兴产业集团。为此,宇通为自己制订了三步走的战略构架——2005年目标,创造中国客车第一品牌,集团营业额达到100亿元。2008年目标,成为中国一流的以客车业务为主的新兴产业集团,集团营业额达到180亿元以上。2012年,成为中国一流的以商用车业务为主业的新兴产业集团,集团营业额290亿元以上,成为中国汽车产业最具重要影响力的公司之一。

  据悉,此次发布的2004年中国企业集团综合实力信息,是国家统计局企业调查总队借鉴国际先进统计方法,对我国企业集团现状进行跨行业、全方位、多指标摸底调查所取得的最新数据成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