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狂飙出口飓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5:15  新浪汽车

  10月11日上午,今年首创国内客车业出口第一大单的宇通再次品尝到收获的喜悦,与古巴阿斯特罗公司狂飙了又一宗客车出口业的飓风,一次性签下了价值近5000万美元的出口大单,从数量和金额上再次刷新国内客车行业出口纪录。

图为中航技与宇通客车签字仪式

  此次签单仪式在宇通工业园内举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玉祥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北京公司总经理刘军分别出席了签单仪式。据了解,这是今年宇通在出口市场上继400台客车出口古巴、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之后的另一大手笔之作。本次宇通向古巴输出的630台客车,主要用于长途客运,其中包括430台整车,200套散件,总金额近5000万美元,均价60多万元。根据双方合同,预计到2006年元月全部交付古巴方。

  这是古巴与宇通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古巴阿斯特罗公司是古巴客运大企业,对客车有着巨大需求。今年4月份,在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的协作下,宇通与古巴签下了400台客车的出口订单。由于前期签单交付使用的客车运营良好,古巴阿斯特罗公司非常满意,因而追加了630台的订单以满足古巴的客运需求。因此,古巴今年已经采购了宇通1030台客车,并希望能够与宇通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

  据了解,2005年是中国客车出口年,出口市场一片繁荣。首先是今年4月份,古巴与宇通签下了400台客车的出口订单,首次创下中国客车出口市场第一大单。紧接着8月份,厦门金龙450辆客车开赴中东。两个月之后,宇通630台客车再次刷新今年国内客车出口额最高纪录。这表明,中国客车业的国际竞争力正在进一步加强,中国客车业正在良性出口的轨道上加速发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