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去掉车内香烟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1:02  东方早报

  Q:家里那部老爷车超级耗油,却又开不快,请问该如何解决?

  A:汽车耗油加速无力的原因之一是引擎爆震。引擎爆震通常于加速及重负荷时产生,并发出金属敲击声(咧咧声),严重时会加速机件损坏。

  爆震形成的主要原因为:

  1点火时间不正确。

  2汽缸积碳。

  3汽油辛烷值过低。目前新一代的汽车点火已由计算机控制,无法手动调整,故爱车如发生爆震时,应回厂清理汽缸积碳。另外,引擎汽缸会积碳的原因是———车辆经长时间之行驶,由于气候、环境变化、油料、引擎设计之驾驶习惯不同的影响,在引擎化油器或喷嘴及进气阀等进气系统产生积碳物质,其中又以喷油嘴靠近进气阀,其工作温度甚高,易造成油料之局部高温氧化,致使喷油嘴积碳。根据国外的经验及文献报告,新车大约驾驶14000公里后,这些积碳会降低行驶性能、增加排气污染、耗油、冷车启动不良怠速抖动现象。故一般车种建议行驶2万公里清洗喷油嘴一次。

  Q:老公在车里抽烟的烟味老是去不掉,还有潮湿的日子,车里一股子霉味,怎么办?

  A想要去除烟味,只要把柠檬切成两半放在车内。新鲜的柠檬自然会将你车内的烟味消除得一干二净。去除霉味你可以选择去商场购买除湿包,或是将你的爱车在大太阳中玻璃窗开一小缝,然后暖气开到最强,过个半小时或一小时,霉味自然消失。

  Q:车停在小区里总是被人恶作剧。有时好好的漆面被划花,有时又被黏上口香糖,怎么也弄不干净,怎么办?

  A:去除口香糖很简单,在塑料袋中放入一块冰块,然后覆在口香糖上使它冷却变硬。变硬之后黏度下降,再用一把钝刀,轻轻将其刮落下来。至于车子上的划痕则比较复杂,先用细砂纸把划痕轻轻磨滑一点,吹走磨出的灰;然后将一些专业修补的物料补在划痕上,让其在表面上风干;再用细砂纸将修补好的位置磨平,吹走磨出的灰;接下来的一步很重要,用汽车的底色油漆刷在修补好的位置上,用至少一晚的时间风干。如需要可以用同样方法刷上多层油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