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人身陷汽车贷款泥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0:37  北京晨报

  收了买主的车钱1年多的时间不给车也不还钱,却能够逍遥法外,20多名顾客为了向车商讨回少则四五万元、多则近20万元的首付车款可谓软硬兼施。近日,在位于菜户营桥附近的一家名为中联奥通汽车销售公司购车的吴先生等人在讨要车款无望的情况下致电本报,向记者反映了买车“中套”的经过。

  中介闪了购车人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10月准备购买一辆现代牌轿车,由于看到中联奥通公司的广告上的价格明显比别家低,就选择了在该公司分期付款购车。购买前,吴先生曾向该公司咨询自己是否符合贷款条件,所得到的答复一律都是“没问题!”11月,吴先生递交了贷款申请后,该公司的两个人到吴先生家进行家访。吴先生当时很疑惑:“贷款家访不是应该由银行负责的吗?”但两名业务员却称:“没问题,我们都给你办了就行了。”

  家访后不久,公司就通知吴先生可以来交款了。吴先生把9万多元首付款交给该公司,之后就开始了等待。该公司先是表示银行月底不放款,后来又说贷款没有批下来。两个多月后,当吴先生要求退回首付款时,该公司却坚决表示,首付款退不了,补钱可以,但仍然提不了车。截至目前,吴先生的车款仍没有半点音信。而当记者随同吴先生上门讨要首付款时,一位自称喻经理的负责人表示:“你买得太早了,我管不了,我们这儿都换人了。”

  银行称与该公司无往来

  昨天,记者以外地户口购车者的身份致电该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非本地户口也可在该公司申请贷款买车。记者特意提出要购买前几位买主被告知“没有现车”的车型,而此时对方却表示有车。当记者问及是否交付首付款就能提车时,业务员告诉记者,需要5至7个工作日等待银行放款。

  由于该公司曾表示,公司是在建设银行丰台支行办理贷款手续并签订了担保协议,但记者致电建设银行丰台支行汽车金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中心从未与该公司有过任何协议与合作。记者通过调查还发现,在工商局打印的该公司的一张企业登记情况上,公司2004年的年检结果为A级,而营业额却是0万元。会计师幺先生告诉记者,0万元的营业额表示该公司在2004年度没有完整的交易。

  相关部门坦言执法难题

  记者了解到,类似的“中套”现象并不鲜见,但很多当事人却表示,他们找过相关部门,“但没有一家管得了”。买主贺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该公司注册地点在门头沟,而经营地点在丰台。

  记者以上当者的身份分别致电有关公安机关和工商所。民警告诉记者,已经有20余人向他们反映过此事,但是由于该公司是合法注册的企业法人实体,所以公安机关无权干涉,也构不成诈骗罪。而工商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过近20起类似的投诉,但是工商所只有调解的职能,并没有强制力。(记者 张涵/文)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