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国产车挤压 今年前9个月进口车供需失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配额取消后,进口车商只有获得厂家授权并在商务部门登记注册成功后,才能获得经营进口车业务的权利。这一政策曾一度使业内猜测,大批进口车商将因此不能卖车而导致进口车销量下滑。但专家认为,国产车新品迭出和频频降价才是威胁进口车市主因。

  根据全国乘用车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进口车销售仅为9.4万辆,同比下降11.6%。对此,商务部机电司副司长张骥认为,供求关系是影响进口车销售的重要因素。

  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徐长明也同意这一观点。他认为,引起进口车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受欢迎的进口车受到国产车的替代及国产车价格竞争力的加强。“去年年初,雅阁还要加价卖,一辆2.4的价格卖到了29万元,而佳美的价格是32万元,两相比较,消费者当然选择进口车;但今年形势发生了变化,雅阁2.4的价格已经降到23万元,而佳美的价格还维持在32万元,如此大的价差会使很多消费者转向前者。”他说。

  事实上,在进口车销量下降的时候,国产车依然保持了同比10.11%的增长率。(俞凌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