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情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27  新浪汽车

  自从第一眼看到它,我便不能忘怀。于是,拥有一辆自己的QQ汽车,穿行于人们羡慕赞叹的目光中,驰骋于宽阔平坦的马路上,疾驶在林立的高楼大厦间,就成为我期待已久的梦!

  在拮据的日常生活中,我和妻节衣缩食,为实现这个美丽的梦想而努力着。就在我们想跨入汽车族的那一个秋天,我可爱的儿子啼哭着来到了这个斑斓的世界。精心呵护儿子的日子里,我暂时淡忘了梦中情人——QQ。

  儿子慢慢会走路了,我和妻将儿子送到了离城很远的老家让父母照看,但又非常想念他。在想念儿子的煎熬中,一天妻含着泪花同我商量:“咱买辆QQ车吧!”我懊丧地遥了遥头,因为在儿子成长的这段时间里,买QQ车的钱已经花去了不少。望着妻失望的眼神,我心中真不是滋味。

  不知怎的,父母知道了这件事。那天回家,母亲将20000元钱塞到我的手里,我说什么也不要,这是父母用汗水一点点攒起来的呀!父亲常年有病,还整天忙里忙外;母亲年轻的时候,因病满口的牙齿都脱落了,几十年都没吃过什么好东西,当儿子的没有能力孝敬两位老人,怎么能再要他们从牙缝中挤出来的钱呢?母亲慈爱的眼光盯着我“孩子,嘛也别说了,你的心思我知道,可也不能让娃娘整天想儿子掉眼泪吧!咱这里太偏了,通车不方便,就买辆自己的车,来回方便点。”我双手接过这沉甸甸带着父母亲情的20000元钱,泪再也挂不住了。

  回城不久,我和妻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汽车城,在汽车城里仔细看起来。服务人员热情地迎上来,“先生、女士,欢迎两位光临,这里有很多品牌的车,有大众系列、有丰田系列......,这是QQ系列车,很精致,很漂亮,适合我们工薪族开……”在服务人员详尽细致的介绍中,我们将QQ车开回了家。

  家中又添了一名新成员,我和妻高兴的一夜都没睡好。第二天是星期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始回家了。行驶在马路上,我看着许多人侧目欣赏、羡慕的眼神,心中美滋滋的。风像知道我的心情,呼呼地在车两侧唱着歌,云儿在天上也为我舞动起多姿的身躯。妻在副驾驶座开心的笑声,犹如百灵鸟的歌声般动听。

  回到家,父母用粗糙的手摸着QQ车,“人家咋这么能,造出这么漂亮、高级的车!”我分明看着母亲喜悦的眼神中含着泪花。我将儿子抱上车,他竟好奇地瞪大了双眼,左看右看,好象在欣赏一件稀世珍宝。中午,母亲准备了不少酒菜,在一片温馨 、甜美的笑声中,不觉一天就过去了。

  自从QQ车进了家,我和妻每天开着它回家看看儿子,顺便买些营养品送给老人。每次听到QQ车响,儿子都会牵着老人的手,遥遥晃晃地出门迎接我们,在儿子灿烂的笑脸上,我懂得了人间真情的珍贵。

  情切切、意浓浓,QQ汽车最衷情。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的QQ车;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更会加倍呵护它,因为它浓缩了我们全家人的幸福与温情。

  天空飘荡着多情的云彩,温柔的风将我的心事释怀。和你——QQ相伴的日子,我每天沐浴着春光,感觉不道岁月的沧桑,愿我们共同驶向未来,直到永远……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