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突变SUV企业谋求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21  财富时报

  10月14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中国最大的SUV车身提供商广东福迪汽车公司在整车营销方面开始尝试走第三条路——实用型SUV之路——集载人与载货与一体,一车多用。为了走好“SUV第三条路”,福迪汽车将在全国启动一项“创业与汽车”为相关主题的大型市场营销活动。该公司此举表明,面对低迷的市场,SUV企业开始了集体的“转型求生”。

  SUV有一个特定的用户群:都市休闲一族和旅游爱好者。这部分消费者往往注重汽车外观的新潮、内饰的舒适性,对SUV的舒适性、通过性与燃油经济性都有较高的要求。福迪营销公司总经理蒋国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富迪飞越及探索者柴油系列从今年的4月份以来的消量都是持攀升状态。而从今年上市的瑞虎来看,作为一款具有越野功能,又融合了都市时尚性的SUV,有其独特的竞争优势。看来,兼有SUV的活力与动感都市时尚化,将是SUV的一个发展方向。

  今年9月初,福迪汽车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SUV车身供应商公布了一组数据:第二季度,该公司的车身销量已达到27000套,与去年销量相比并无明显下滑。另外,其整车销售方面也呈现出稳步回升的势头。在经济型SUV市场大幅下滑之时,福迪的车身销量为何保持了稳定,而且整车销售还在上升?该公司总经理蒋国仪认为,福迪的转机就在于他们选择了“第三条路”。

  “中高端市场是SUV的出路之一,都市化也是一条路子。但是在对市场了解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中国有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城镇个体户、商人、矿山老板、电信、邮政工程车等,,他们对汽车的追求就是通用、耐用、实用,简单说就是一车多用,既能载人又能载货。基于这种现实的需求,富迪在SUV的生产过程中,将舒适性与运载性放入同等位置。从SUV市场的走向看,这是一条新的出路,不同于高端市场的豪华需求,也不同于低档SUV。”蒋国仪这样描述富迪的第三条路。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指出,一段时间内,SUV在中国是一个特定对象产品,主要是针对城镇个体户、私营企业主、厂矿单位等,这些才是支撑中国SUV的主要市场。事实上,从富迪现有的用户分析到,从四川到山东、从山西到广州,都市中夹在白领与非白领中的城市私营企业主也转向了实用型群体,而且这部份用户越来越多,他们看中的就是SUV实用的功能。本报记者 陈 希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