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驶过程中转向盘发抖 需要检查和修理哪些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5:41  机械工业出版社

  关键:造成转向盘发抖的原因很多,应正确判断,合理维修。

  分析:行驶过程中,如果感觉到转向盘抖动,需要注意发生抖动时的条件,不同条件下的抖动,需要检查和修理的项目是不同的。常见的转向盘抖动现象和原因有:

  1)正常行驶时,达到一定的车速时开始抖动,随车速变化抖动变大,超过一定的车速抖动变轻。同时,无论在加速、减速和滑行时抖动现象都存在。故障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车轮动平衡不好,需要重新对轮胎进行动平衡。应注意的问题是在做动平衡前,需要检查轮辋和轮胎表面是否附着较多的异物。例如经过泥泞的路面后,轮辋表面会附着非常多泥巴,经过一段时间干固后,就会引起车轮的动平衡失效。动平衡的收费,一般是按车轮的个数收费。

  2)如果只是在不平路面上抖动较大,可能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转向拉杆的连接球头处松动引起,原地左右轻动转向盘时,可以感觉到有旷量,需要到修理厂进行检查确认,如果是转向拉杆的连接球头处松动引起,需要更换,并且需要调整前轮轮束。维修时间一般在1~2h内。

  3)对于前轮驱动的车辆,如果只是在加速或减速时抖动,可能原因主要是由于传动轴不平衡造成。一般的情况下需更换传动轴或传动轴的球笼。不同的车型所需的维修时间不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