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正确确定维护周期或间隔里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5:39  机械工业出版社

  关键:按使用说明书定期维护,根据使用条件适时维护。

  分析:对车辆的合理保养,是使车辆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的必要前提条件,维护周期和里程都需要考虑。各主机厂都对其生产的车型有明确的规定。维护周期过长或过短,都存在不利的方面。周期长会加剧机械的磨损和不易发现故障隐患,易造成大的故障,导致维修费用的增加。周期短,会造成不必要的维修费用的增加和时间的浪费。

  所以,应根据车辆的使用状况和使用的条件、环境,制定合理的维护周期。一般情况下应依据主机厂的规定进行维护,在特殊情况下需要做相应的调整。例如:有的车型在维护手册上规定每15 000km进行一次维护(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等),而实际情况下车辆行驶到7 000km左右时,机油已较“黑”,并且机油液面已处于机油尺刻度偏下部分,继续行驶会使发动机的润滑工作状态恶化,加剧磨损。所以,有必要在每15 000km之间增加一次 “换油维护”,即每7 500km就要维护一次。

  需要注意的是维护周期的确定应以里程数或时间长短,以先到期的为准。在6个月内,如果车辆行驶的里程较少,例如只有2 000km,达不到定期维护的里程,建议也要进行“换油维护”。

  需要强调的是维护的周期并不等同于换油周期,维护的内容不只是简单的“换油维护”,在特约维修站内进行定期维护,包含了很多检查和维护项目,应参考车辆的保养手册,查验修理厂是否进行了这些项目的检查和维护。

  奥迪轿车的保养手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