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急加速时车速提不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5:34  机械工业出版社

  故障判定:真故障。

  原因分析:轿车行驶中,缓加速时汽车加速正常,急加速时车速不能立即提高,无法超车。可能的原因为发动机的燃油供给系统故障,油压、喷油量、点火时刻不符合规范,火花塞及高压线故障。

  实际案例:有一辆轿车存在上述现象。对发动机做空转急加速实验,未发现异常。检查发动机的燃油供给系统,其油压、喷油量等都很正常,读数据流表明故障在点火系。检查点火正时符合规范,更换火花塞后,故障依旧。最后检查确认是高速时高压火花不够强。用万用表高阻档测量各缸高压线的电阻值,均在25kΩ左右,而中央高压线电阻值高达30kΩ。由于高速、大负荷时发动机需很强的点火能量,而中央高压线电阻值过大,造成点火能量衰减,高压火弱,从而引起发动机加速无力。换一套新的高压线后,故障排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