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六圆梦福田建功 福田汽车圆满完成乘载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5:26  新浪汽车
神六圆梦福田建功福田汽车圆满完成乘载任务

福田汽车圆满完成乘载任务

福田汽车圆满完成乘载任务

  新浪汽车讯 10月17日凌晨,“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回收。此次承载两名宇航员,在太空停留五天的“神舟六号”再次刷新了我国的航天事业纪录,为人类的载人航天事业又添令人兴奋的一笔。在本次任务中,福田汽车为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运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福田汽车取代以往使用的国际知名品牌,承担了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运输任务,成为近年来我国在高端航天仪器运输中首次采用的国产品牌,同时,福田汽车还获选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指定的“飞船及卫星运输车辆”。 10月12日,“神舟六号”发射升空的当天,福田公司作为唯一一家被邀请的生产型企业,派出代表在发射现场观看了发射实况。

  福田汽车是我国商用车行业的排头兵,同时又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生产企业,这使它同名副其实的中国创造的“神舟六号”有诸多共通之处。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我们说:“选择运输车辆是我们重要工作之一。因为任务的特殊性和严格性,以往基地采用的都是国际上成功完成过此类任务的知名品牌,但这次我们采用了国产品牌。经过多次反复测试,福田欧曼重卡各项指标完全达到国际水准,减震设计和强度指数等主要性能指数甚至赶超国际品牌。”

  福田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说:“福田汽车依靠自身综合实力,整合全球资源,全力打造中国的世界品牌,这与中国航天科技不断追求创新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福田欧曼重卡下面的一个子品牌就叫‘神舟’, 我们觉得跟航天事业很有缘分。”

  据了解,福田结缘中国航天的过程并不简单。福田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多次沟通,详细介绍了福田全系列车型的相关技术参数,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专家经过多次测试和反复论证,决定选用福田汽车用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各项运输。

  根据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对车辆的实际使用需要,福田汽车交付了4个品牌共8辆汽车,切实对中国航天事业进行了助力,这8辆车在此次“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中也担任了不同的运输任务,并顺利完成。

  福田汽车表示:“‘同步世界,共创价值’是福田汽车的立业理念。在这样见证国家振兴的伟大事件中,福田汽车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我们至高的荣誉。福田汽车将恪守做一名卓越的企业公民的承诺,更加精心的致力于技术开发和完善服务,更好的回馈国家和社会。”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