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好爱车“表面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5:10  新浪汽车

  除了平时关心爱车的内部问题之外,一个爱车的人也会多关心爱车的外部情况。因此,今天我们就将介绍一下怎样来做足爱车的"表面功夫"。

  做好日常养护

  要做好爱车的"表面功夫",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平时对车辆的外部保养。每次在用过后,车主们最好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这样也能让自己的车常看常新。雨天的时候,就更应该在使用后及时冲洗,因为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面漆。另外洗车时,尽量不要在烈日或高温下清洗车辆,以免洗洁剂被烘干而留下痕迹。

  如果是喜欢自己动手洗车的朋友更要注意,在清洗车身时要选用专用的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能使用碱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以免洗掉了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擦洗车辆时也要用干净、柔软的擦布或海绵,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勿用干布、干毛巾、干海绵擦车,以免留下划痕。擦拭时,应顺着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轻轻地擦拭,对一些特殊的腐蚀性极强的痕迹要及时使用专用的清洁剂清除,不要随意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伤害漆面。

  车漆及时修补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车出现了小擦伤,那么对于较轻的擦伤可以不用去补漆,只要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去给车打次蜡就行了。稍微重一点的擦伤,只做个抛光就能解决问题。而对于那种能看到下层底漆颜色的严重擦伤,一般来说,保险杠、后视镜和轮眉这些部位是塑料件,不会生锈,补不补漆倒也无所谓,真要做个补漆也不会花费太大。而要是类似的擦伤发生在车身的钢板上面,即便是你不愿意,也最好选择补漆,否则即便是一个很小的破损也会造成钢板生锈。如果等到发现生锈的时候再想到补漆,那将会为时晚已。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