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亡之海”见证大众品牌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5:05  新浪汽车

  “死亡之海”——罗布泊充满了凶险恐怖与深不可测,在这片神秘的沙漠上,上海大众哈密特约维修站为营救生命,勇敢地向大自然宣战。在似火骄阳的灼烧下,哈密维修站“搜救队”凭借“大众人”的不屈精神和真诚品质与罗布泊艰苦奋战18个小时,终于赢取了救援工作的胜利。

  2005年8月6日,新润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的两名职工在罗布泊走失,向哈密维修站求助。在收到求救信号后,哈密维修站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对所掌握的现场情况以及地理位置进行分析,并及时与交通部门和新润石化有限公司进行沟通,积极部署营救计划。30分钟后,救援人员、营救必需品全部到位,营救车辆向茫茫沙漠开进……

  当日气温为40℃,沙漠戈壁地表温度高达70℃以上。营救车辆在燥热的地面上行驶,空气中热浪阵阵,人的呼吸都很困难。由于走失的职工毫无行走沙漠的经验,无法判定自己所处方位,因此“搜救队”只能凭借以往经验展开搜救,利用车灯、汽笛不间断地向走失职工发送信号。

  争取时间,确保走失职工的生命安全,是每个营救人员的迫切心愿。营救车辆连续行驶了3个小时,营救人员早已是汗流浃背,但没有人提出停车休息,每一个人都是救人心切。经过18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在8月7日凌晨2:00,营救人员终于找到了走失的新润石化公司职工。

  原来,这两名新润石化的职工,于8月6日凌晨5:00,从哈密出发,沿沙漠公路便道进行工作考察,深入罗布泊300公里。上午11:30,完成考察任务后返回,行驶100余公里后,发动机出现故障,汽车瘫痪在沙漠腹地无法行进。从发出求救信号到获得营救,整整经过了14个小时。在渺无人烟的沙漠中,寂寞、恐惧笼罩了他们,见到营救人员,他们激动地欢呼雀跃,感慨自己重获新生。

  此次救援行动是“大众人”与大自然的一次勇敢较量。它充分证明了,无论环境多么恶劣,处境多么凶险,只要用户有需要,上海大众都将义无返顾地送去真诚与关爱,这就是上海大众的服务精神和品牌品质。

  “死亡之海”——罗布泊似乎早已习惯了太多人为它失踪、献身,但今天它不得不折服于我们“大众人”的英勇,同时见证上海大众的品牌风彩。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