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车价相对平稳 爆发价格大战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4:56  新民晚报

  今年底会重演汽车价格大战吗?近期京城多位专家认为,今年底汽车价格将会稳中有降,预计难有大的震荡。

  往年岁尾甩货大都因为盲目扩大产量导致库存过大所致,而今汽车厂家多表现比较理智,年初的收缩产量使今年库存明显小于往年。目前,多数汽车专卖店销售的都是近期甚至当月的下线车,紧俏车型还经常要提前预订。统计显示,汽车企业虽然在年中销售小高潮时增加了产量,但依然谨慎保持着供需基本平衡,在市场反应平淡之时及时减产。由于生产成本加大,盲目扩产使许多汽车企业上半年处于增产未增收的尴尬处境,所以厂车下半年的首要任务是压缩成本、压缩库存。尽量减少库存压力的营销策略,是今年底价格平稳最重要的因素。

  不久前,上海大众的大幅降价其连带反应较平淡,从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其他企业降价促销的策略。相比之下,以买断方式而不是大规模降价形式处理库存车,或许对企业和经销商都更有利。

  今年汽车企业从价格战转为性价比战的策略非常明显,福美莱、依兰特、本田雅阁、赛拉图、马自达6等都是性价比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销售排行一直名列前茅,这一批以性价比取胜的车型,是平稳车市价格的重要力量。中级车新品的市场表现,对品牌市场占有率的支撑作用,使今年价格下降趋势逐渐减缓。今年价格坚挺的新款车要明显多于去年。小幅度调整旧车型价格,及时推出新款车型是企业更多采取的营销策略。比如千里马、马自达6等一直非常走俏的车型,就是在新款车推出前后由经销商小幅调整价格的。

  数据显示,今年8月北京亚市汽车销售平均单价14.8万元,高于今年前7个月平均价,“北京市场并不是汽车越便宜越好卖”。

  据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上半年国产汽车价格比去年末下降0.71%,同比下降3.44%。月均降幅0.10%比去年同期的0.46%低得多。上半年,我国轿车价格比去年下降2.98%,月均下降0.39%,也低于去年同期。

  据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说,2005年国产基本型乘用车价格指数比较平稳,微型车和小型车的价格震动相对剧烈,而中级车、高级车价格呈稳步下降趋势,豪华车的价格最为稳定。

  由以上分析看,今年年底汽车价格将相对平稳,爆发价格大战的可能性不大。 晨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