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建成模拟交通教室 可展示125种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 昨天,国际化社区建设论坛在朝阳区麦子店召开。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麦子店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还未正式启动的模拟交通教室,这个模拟教室可以模拟14类125种交通违法事故,还可以根据市民最关心的几种事故问题进行互动式的“样板戏”操作,在北京甚至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

  “以往,我们为了让司机认识交通事故的残酷,都采取播放血淋淋的录像、再现事故现场的方式教育司机。但是,这种方法只能让市民怕,不能让市民懂。于是两年前我就开始琢磨怎样形象又生动地再现交通事故现场,让市民轻松懂得交通法。”社区民警于家骥说。

  记者看到,在模拟交通教室里有一个4平方米大的样板沙盘,沙盘就是个富于变化的复杂路面,有上下坡路、转弯、环岛、立交桥、高速路等,涵盖了北京所有简单或复杂的路况。还有12辆可以在模拟路面自由行驶的各种客货车辆,行人,红绿灯等所有交通要素。您可以亲自动手模拟任何一种事故现场,这是我市迄今为止首个可以模拟各种交通事故的沙盘。

  于家骥说,沙盘具有三大特色功能。首先他可以模拟14类125种交通违法事故,讲课时市民可以将自己遇到的亲身经历,模拟再现在这个沙盘上,民警根据沙盘连接的多媒体讲解事故的原因、责任方和应对情况,就像一出交通事故的样板戏,让市民印象深刻。其次,模拟教室对教程进行了人性化的细分,分别针对弱势群体中的老年人、学生、外来人口、外籍人士的出行特色和要求进行讲解。最后,该模拟教室还有技术公示,在麦子店地区所有的摄像探头,都将公示在模拟教室里,体现在一个沙盘上。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