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电子眼数量增加7倍抓拍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成都全市范围内正在安装一批新的“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抓拍系统”(俗称“电子眼”),这批“电子眼”的数量约为原有数量的7倍,将在近期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据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成都市原有的“电子眼”比较分散、数量少,纠正交通违法的效果与交管部门的预想有一定差距,这次每个安装点将安装两个“电子眼”:交通信号灯上装一个、停车线后一定距离内还将安装一个。如果机动车在红灯亮起时冲过停车线,停车线下的线圈由于电磁感应而产生的感生电流就可启动“电子眼”的抓拍开关。抓拍到的照片将准确显示机动车冲红灯的时间、地点、车身的前后牌照等。“电子眼”安装后,将有效遏制机动车夜间冲信号灯的行为,包括冲单行道、越双实线行驶等,都将成为电子眼抓拍的范围。

  新增“电子眼”后,市民如何查询自己是否有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交管部门表示,最终采用哪些方式还需要再研究,但查询、告知系统的开通将和这批新装备“电子眼”的使用基本同步。交管部门将尽最大努力建立相应的查询、告知系统,如挂号信、网络、短信等提醒驾驶员。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电子眼”抓拍告知系统将按规定把机动车交通违法通知单送到登记在册的车主手中,所以如果有以前将机动车转卖给他人还没办理过户手续的,应尽快到相关部门按规定办理过户手续。

  记者马黎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