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花城水长城自驾游遇险记(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27  新浪汽车

  三、黄花城农家乐

  今日的黄花城已经是很热闹了,农家饭馆、商店一家接着一家,从城里来的车也一辆挨着一辆。我们选择了一家饭馆,能仰望长城。美景加美食才可为十全十美,农家乐饭菜也算比较有特色,例如虹鳟鱼、小野鱼焖豆腐、炸银晨(一种野菜)、农家大炖菜,家常饼贴饼子和棒子渣儿粥,饱餐一顿农家饭,美哉!

  各种烧烤:烧烤虹鳟鱼、金鳟鱼、烤全羊、烤羊肉串等各种烧烤。

  各式农家饭菜:生鱼片、柴鸡、野兔、驴肉、各种山珍野菜、柴鸡蛋、贴饼子、菜团子、小米粥全部是取自大自然的无污染食品,应有尽有,丰俭由人。

  住宿:农家院虽不大,基本干净整洁,舒适宁静,公共浴室24小时供应热水。收费标准基本为50元/人 (包括一宿三餐)。

  说起怀柔虹鳟鱼,那绝对是在北京有鲜明特色,有种说法叫“如果看见养虹鳟鱼多的地方,那就快到怀柔了”。虹鳟鱼系冷水性凶猛鱼类,喜栖息于水质清澈、溶氧丰富的山川溪流中,肉质肥厚、细嫩、刺少、味鲜、蛋白质、脂肪含量高,富含健脑物质,是市场上畅销的名贵鱼食品。在很多年前,时任北京市市长的焦若愚,因曾任驻外大使,深知此鱼的特性及良好的商业价值,而怀柔冷水水体资源丰富,大小有约775处泉眼,非常适合养殖虹鳟。后来经过考察,北京市决定在怀柔建设养殖示范基地,从此极大的带动了怀柔农家虹鳟鱼养殖积极性。


米汤浇铸的长城因皇帝亲笔御书,从此留下了“固若金汤”的千古绝句!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满山花烂漫,她在丛中笑!

  四、黄花城遇险

  午饭后,我们说笑着准备返城,看的出父母对山野景色很是满意。过节嘛,应该好好陪陪老人,毕竟我们自己游玩的日子长着哪。我启动爱车,车突然咔咔做响,我反复几次启动车仍然没有动作。我嘟囊着:平时车是一打就着,今天是怎么了,呛了山风?三番五次启动再加众人推搡发动无效之后我才彻底明白:今天车是搁在这山区了!各种拖带可能的结果询问出来了:大陆救援大约一千多;富康救援没戏(因为我没有在他们那上保险);怀柔县城没有富康维修站;没有汽车维修站愿意上山支援 。我只有华山一条路:山路拖带去怀柔县城!我打定主意,立刻让老婆带领父母、女儿座公交车去县城,毕竟山路拖带故障车相当危险,我心里实在没有底,我要让亲人们远离危险。

  日落西山,残阳如血。喧闹的景区渐渐平静,一阵阵山风把我的些许倦意吹走,时刻提醒我目前所处的困境。询问过路的很多人结果都是一样,山路拖带没有动力的车的确有一定风险,我现在是该问斜阳了,我该怎么办?手机中不断传来老婆的短信:我们已经抵达县城,当地汽修站无法支援;我们坐在宾馆大堂中等待你;爸妈不愿意打车回城,坚持等你;女儿盼望老爸平安归来;老公要以安全第一,不要考虑钱,不行就------。我仍坚持象“祥林嫂”那样询问过路的游客,寻找可能的帮助,古长城脚下车流已经日渐稀疏,我孤独的守在车前。终于饭店里的一伙计表示愿意拿他们的“面的”拖带我,小伙子爽快的跟我说不为钱!我也不知是山风吹的还是紧张、激动的,全身竟有点微微发颤。山区拖带故障车实在是惊险,尤其是下坡,无动力的车在惯性下冲,犹如游乐园里的“疯狂老鼠”。我不断使足全身的力气猛踩坚硬的刹车踏板,车稍微有一点制动,我始终舍不得用手刹,应该留在关键时刻,毕竟打仗还需要留预备队。山风呼呼作响,沟壑悬崖在我身旁一掠而过,我们二辆车在盘山公路上艰难跋涉,我的心随拖带绳的每一次拉紧而紧张、颤动,路上拽断了我们俩全部的拖带绳。我为缓和心里压力,不断大口吸气,为了鼓舞自己甚至偶尔还面带笑容,我估计此时我的表情比哭还难看!终于在我心脏快要挺不住的时候,我们艰难的挺到了平原,在下午7点左右我们顺利抵达了怀柔县城。修车检验结果出来了,车的汽油泵坏了,需要更换,汽修厂没有配件,需要等待明天。也许是山路拖带给了我勇气,我决定大家立刻“埋锅造饭”,饭后找车拖带回城。我颇费周折的找到一辆“面的”,让亲人们上前面车,我一人在后面“驾驶”富康。


群山环抱下的一湾清水


壮观的黄花城西子峪水库,从下面沿石阶而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深夜11点,我们两辆如同连体婴儿般的车终于驶入了北京城。此时我安静的座在驾驶位置上,车上的收音机已经没有声音,仪表盘灯及车各种照明灯早已经不亮,因为我车上的电源已经全部耗光,只剩下故障灯有气无力的在闪动!我以300元的拖带费用,548元的汽油泵更换修理费用的代价,顺利结束了自己难忘的自驾游行程。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面临选择!当妻子冲我树大拇指,当我站在她们都熟睡的床前时,我感到幸福其实不过是一家人一起吃一顿可口的便饭,幸福更是我们健康快乐的日出而起、日落而息!

  网名:西山晴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