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暗中组阁 全面接管在华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8: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专电 据《北京参考》报道:奥迪在中国市场不再甘当大众旗下的配角。据知情人士透露,奥迪、大众、一汽集团已于今年6-7月签署备忘录,隶属一汽大众的奥迪事业部有望于年内挂牌;届时一汽大众奥迪产品销售业务将归入奥迪事业部,财务实施独立核算,奥迪中国所辖进口车业务未来也将由奥迪事业部接管。“四环军团”在华的离心路线图逐渐浮出水面。

  一位与奥迪中国关系密切的知情人士日前透露,奥迪、大众、一汽集团三方于今年6-7月签署备忘录,筹备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该事业部将接手国产奥迪销售业务,财务实施独立核算,进口奥迪销售业务最终也将由奥迪中国逐渐过渡入奥迪事业部。

  一位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内部人士提供了更多的细节:该项计划在一汽大众内部代号为MOU,原定9月1日,奥迪事业部正式成立,但目前至少推迟到了11月。奥迪集团调遣此前掌管奥迪东欧业务的埃世豪(音译)出任事业部负责人。

  据悉,埃世豪在公司内部被誉为奥迪全球营销四大金刚之一,到任后他将全面统筹奥迪国产车、进口车等在华各项销售业务。

  “目前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奥迪部门的中层以下员工大部分将转入即将成立的奥迪事业部,今后奥迪将在大陆设计5个区域管理中心。”上述人士表示,“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的地位相对特殊,向一汽大众经管会直接负责;但又不是一汽大众的全资子公司,行政级别与权限应略高于现在的一汽大众销售公司。

  在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成立以后,一汽大众销售公司的业务重心将转向大众品牌的营销工作;而奥迪中国的存在价值也将变得模糊不清:由于进口车业务将逐渐过渡向奥迪事业部,奥迪中国的职能将局限于品牌传播与政府公关。

  “由于埃世豪的行政级别高于奥迪中国总监何闻山,所以奥迪中国今后的作用将可能被淡化,”知情人士表示,“奥迪中国的一些职员将直接并入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