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高岭:坝上掠影(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6:07  新浪汽车

  在前往红山军马场的路途上,大家会经过围场和机械林场这两个地方,若是没有自带车的话,我建议您最好就在红山军马场租用司机和越野车,因为在这里您可能会遇到又懂摄影又会找景点的好司机。很多餐馆的负责人都是以前当地的牧民和农民,他们对坝上的天气和地理环境非常熟悉,有机会的话您可以咨询一下他们的意见,这对您拍摄工作一定会事半功倍的!

  坝上对我来说的个陌生的地方,为了尽快了解地形,最快捷的方法就是登上各个景区里的制高点。但在高原上背着沉重的器材攀上制高点可不件容易的事情哦,可每当我成功登上顶峰的时候,眼前又会是另一番景像,刚才的辛苦也已经拋诸脑后。坝上有些景点坐车就可以直接达到的。但更多的是要付出体力后才可以看得到,尤其是那隐伏在山岳之间,缤纷多彩的丛林。

  在坝上拍摄最好带上一支200mm以上的镜头,另外偏正镜和稳固的三脚架更是必需的器材。清晨大家可以攀上陡峭的喇嘛山上拍日出,可我个人觉得喇嘛山并不是拍日出的好地方,而在山上背东向西拍日出后的田野更为精彩!

  在前往喇嘛山的当天,清晨的气温是零下3度,我在山上背东向西看到山下的将军泡子(湖泊),湖面上飘荡着白丝绸般云雾,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一早直奔将军泡子(湖泊)。可惜的是当天清晨地上并没有结霜,湖面上也没有白丝绸般云雾……。将军泡子(湖泊)在坝上草原很出名,它曾是个古战场,著名的乌兰巴通大战就在此一决胜负的。康熙手下的佟国刚大将军就是在此战中英勇殉国的。后人为纪念他,就称这个泡子为 “将军泡子”。黄昏的时候,落日的余晖为将军泡子的湖面上增添了丰富的色彩,这个地方是拍摄日落的好地方,您要是去拍的话,可要早点去占位子哦!

  离开坝上草原的清晨,气温冻得连原子笔油都显得凝滞。在路上拣食残羹的鸡,信步踱过路边不时回头望我的牛,还有呱声大作的鹅,马群低头吃草,前一天在阳光下懒散闲晃的那几只猪是否因为天气的阴冷而躲进了温暖的猪圈之中困蜷着呢?远处的山丘点缀着几株孤零零的树,打包好行李就要离开了,从这地到那地,从这几人到那几人,离别让人惆怅,却存在着不可消除的必然。拥抱再拥抱,一切的一切都烙在了脑海中,存进那个记忆的小抽屉里,小心珍藏。

  新浪网友:L.M.C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