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历史的记忆 龚滩古镇游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4:39  新浪汽车
寻找历史的记忆龚滩古镇游记(3)

桃花源真的很令人留念

  10月3号 桃花源

  龚滩-酉阳-黔江

  一大早,我们在清新的空气中醒来,告别了吊脚楼,我们再次来到杨氏客栈,早餐中自然少不了古镇上鼎鼎大名的猪油酪糟,圆圆白白的酪糟汤圆让我们胃口倍儿棒,那个香啊!!早饭后,我们朝着酉阳出发,目的地是桃花源。


哇,美女爱木头

  路上下起了毛毛细雨,让我们感到一丝秋的寒意,而雨中的景致显得更加的清幽,绿树更青翠,空气是侵人心扉的凉爽,似乎给我们的桃花源之旅平添了些许的雅致。

  一进桃花源景区后,各位美眉立刻被这清新翠绿的景色迷住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真的就是这个样子吗?曲径蜿蜒,小溪轻淌,桃树环绕,一个高约20-30米的岩洞渐渐出现在我们眼前,顺着小溪穿过岩洞,我们便踏入了无数人千百年来魂牵梦萦的世外桃源福地。里面桃树成林,麦田片片,还有几个农人在打着谷子,一条黄牛在一旁悠闲地吃着青草,不远处的树丛中隐显出几个竹楼木屋的檐角,再向四周望去,全部都是山势环绕,只有刚才进来的小溪和洞口通向外面,踏着青石板的小路,漫步其中,我们此时此刻想做的就是融入到这般神仙一样的画卷中。雨后的桃花源看上去显得那么清新淡雅,不沾丝毫的世俗烟火,让人感到的是一种和谐和平静。


红红的辣椒,古老的阁楼,现代的美女

  我们沿着小路来到秀才楼,有好些个游人围着看一老先生写书法,老人白发长须,落笔却稳健有力,书的正是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一篇,看着老人专注安祥的神情,让人感到一种人生的从容不迫,还有着桃源之地的和谐美丽。古人尚可找寻桃源,我们的心灵何时也有一片世外之境呢?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离开了桃花源返程了。沿途看到一片美丽的麦田,仿佛青山下的一张黄色地毯,三位美女自然是冒雨下去留影,画面非常漂亮,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构图似乎都不重要了。


景美人美,我们的旅途充满了欢乐

  开着开着,后座的三位美女睡着了,似乎嘴角还带着恬闲,大家追求的不仅是优美景致,还有心灵的放飞。我们于当晚7:30开回重庆,本次自驾游历时3天,总共花费2000余元,大家都觉得非常开心和满意,看来下一次的出行很快就会提上议事日程了。

  新浪网友:罗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