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警方:公交客运死亡事故同比上升近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1:29  东方早报

  据市交警总队事故防范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本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133起,造成865人死亡,594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5459.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74.3%、12.63%、26.31%、67.21%。其中21个重点治理的郊区公路道路死亡事故下降4成,整治效果明显。而公交货运事故隐患则相对较多,死亡事故同比分别上升了59.1%和14.2%。

  据了解,今年1至8月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有9起,共造成30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2.5%和7.14%。

  在今年头8个月里,月罗路等21个本市重点治理的郊区县公路情况良好,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和死亡人数都下降四成左右,其中月罗路、逸仙路、大亭公路、申江路、浦星公路、嘉松北路等六条道路治理效果最为突出。

  分析今年前8个月本市道路交通事故,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一、机动车造成死亡事故的原因依次为:违反让行规定;因操作不当引发车辆追尾和刮擦;违反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油门控制不当;酒后驾车等。行人和骑车人的死亡事故,仍然是由于穿行机动车道和争道抢行、闯红灯引起。

  二、公交客运和货运车辆引发的交通死亡事故增幅大,同比分别上升了59.1%和14.2%。

  三、周四、周五和每天的18时至19时、20时至21时是死亡事故的高发时段。

  四、外地来沪驾驶员仍然是本市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危人群。外地来沪驾驶员引发的死亡事故和造成的死亡人数分别占到总数的六成左右。

  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重

  早报讯 据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传出的信息,今年以来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总体平稳,事故四项指数“三降一升”,但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重。1至8月,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03273起,造成62174人死亡、317625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2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09%、85%,受伤人数上升53%,直接财产损失下降24%。其中,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32起,造成562人死亡、445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58%,上升14%,下降299%。(杨洁)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