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品待命蓄势而发--访江铃汽车股份总裁李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9:28  深圳商报

  新品待命蓄势而发

  访江铃汽车股份总裁陈远清、江铃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青

  在06款全顺的上市活动上,福特中国众多高层到场,充分传达出了福特与江铃紧密的合作关系。江铃汽车股份现任总裁陈远清,这位服务福特十数年的著名经理人现在已经在江西南昌的办公室里工作大半年了,与他一起的不仅有江铃原来的优秀团队,还有一些和他一样新近成为“江铃人”的福特工程师和管理人员。业内人士认为,从福特高管频繁担任江铃要职的情况看,福特也将开始向江铃全面导入人员、管理和文化。福特在江铃股份的地位,将从单纯的技术输出者角色,变换成为管理者和投资者。蓄积十余年的力量,在结构重组明朗之后,江铃汽车股份现状如何,又面临着怎样的发展契机呢?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江铃汽车股份总裁陈远清和江铃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青。

  销量增势强劲

  在被问及为何发布活动会选址杭州时,陈远清表示,今年浙江市场是全顺销售最好的市场,特别是杭州,一家代理商的年销量达到1800辆,和轿车的销售量都差不多了。

  江铃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青在谈到全顺今年的市场情况时则说,作为整个江铃中成长速度最高的一块资产,全顺的表现令人瞩目。今年以来,全顺逆势增长,1~8月销量较去年同期同样有显著增加,增幅超过35%,成为轻客市场增长最快主力车型,市场份额跃居第二位。

  福特将引入新品V348、N900

  对于之前业界甚为关注的福特将引进江铃全顺的换代产品—代号为V348的商用车,以及代号为N900的轻型商用车的计划,陈远清笑言,江铃股份已于日前发布公告,但更多具体情况则需等到适当时候公布。

  自1997年引入中国市场,江铃公司先后推出了全顺长轴高顶系列,汽油机系列,主打城市物流车市场的全顺快运系列等适应中国市场特殊要求的新车型。到目前为止,全顺已经形成了包括从6座到17座,含高顶/中顶/低顶三种车高,300多种改装车的庞大家族。李青认为,重视产品的差异化是全顺手中一张制胜王牌,车型越多、种类越多,顾客的个性化选择空间才越大。

  在做大做强中寻求适当平衡

  MPV连续几年超过30%的市场增长率,对轻客市场是否会形成很大冲击?陈远清认为,对于全顺来说,核心竞争力在于柴油发动机和商用车,而且轻客产品定位清晰,旅游客运、通勤接待、特种改装车、城市物流是四大市场,与MPV并不冲突。

  如今中国经济正处于快速增长时期,未来市场潜力还非常大,陈远清对全顺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但我们会在做大做强中寻求适当平衡。”谈到现阶段的工作重点,陈远清表示,其一是要解决产能瓶颈问题,目前正在进行一些产能的提升工作;另一方面,则是如何在技术升级的同时降低成本,例如装配欧Ⅲ排放的发动机的同时,如何保持现有性价比优势。(记者 潘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