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骋撞出北美NCAP最高安全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5:20  深圳特区报

  记者日前从上海通用了解到,继2004年获得北美NCAP碰撞双五星安全评级之后,乐骋再次夺得2005年NCAP碰撞双五星安全评级。

  衡量新车安全性能好不好,不能由厂家自己说了算,要经过试验验证。其中“汽车碰撞安全性能试验”就是主要项目之一,也是人们最关注的试验项目,因为车祸大部分都是碰撞,这个测试结果基本反映了汽车对乘员和行人的安全程度。

  NCAP是一个行业性组织,定期将企业送来或者市场上出现的新车进行碰撞试验,它规定的实车碰撞速度往往比政府制定的安全法规的碰撞速度要高,从而在更严重的碰撞环境下评价车内乘员的伤害程度,根据头部、胸部、腿部等主要部位的伤害程度将试验车的安全性进行分级。尽管NCAP不是政府强制性实验,但由于它代表性广泛,标准科学,试验严格,组织公正,直接面向消费者公布试验结果,通过碰撞测试向消费者表示什么汽车是安全的或是最安全的。

  对轿车安全的考量可拆分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一部安全轿车的设计也要从被动和主动安全开始:防撞、吸能的车身结构设计,是决定车辆被动安全系数的关键。雪佛兰AVEO乐骋采用全封闭承载金属车身结构,四门配备坚固的防撞钢梁,而整车车身的高强度钢材超过46%,大大加强了车身的硬度和坚韧性。四阶段能量吸收设计可以沉稳应付来自不同方向的碰撞情况。保证被动安全的还有妥贴的气囊保护和有效安全带保护。雪佛兰AVEO乐骋采用前排BOSCH双安全气囊系统和五座标准安全带(前排高度可调),这在一般小车中并不多见。

  雪佛兰AVEO乐骋采用最新版本的DelphiDVC7.4四回路ABS防抱死系统,保证了安全制动,同时配备四回路车轮路况感知器实施侦测,反应准确到位,在确保紧急情况下能掌握行车方向,避免因车轮抱死后再发生其他意外事故。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根据车辆负载情况分配出最理想的四轮刹车制动力,提供最佳制动刹车效果,有效缩短刹车距离。据专家实测,配与不配EBD的相同车辆,在同等车速同等路面下最高可缩短刹车距离达10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