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年后我国汽车保有量翻一番 将达5500万辆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5:06  北京晨报

  新华社上海10月15日专电 在15日举行的上海国际汽车城峰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说,五年后的201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翻一番,达到5500万辆左右。

  黄海表示,按照国家“十一五”规划的要求,中国汽车市场体系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汽车需求量和保有量将继续增长,全社会汽车化水平将不断提高。到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需求量将达到800万至900万辆,其中轿车占53%;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500万辆左右;汽车化水平将达到40辆/千人。数据显示,2004年汽车产销量均突破了500万辆,销量居世界第三,销售收入10850亿元,全社会汽车保有量达到2709.5万辆,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占总保有量近60%,汽车消费市场实现了从公款消费向私人消费的转变。(记者 高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